南非老人家组队踢足球 83岁奶奶亮相世界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老人家组队踢足球 83岁奶奶亮相世界杯(图)
2009年11月26日 11: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瓦肯古拉,瓦肯古拉”是南非当地一种土著语言,意思就是“老奶奶们”。而在南非当地就有这么一个球队,她们扎着头巾,穿着裙子,体态略显臃肿,但却在尘土飞扬的场地上活力四射地追逐着一只皮球。据悉,她们有可能在明年举行的世界杯开幕式上露脸,作为表演嘉宾在全世界球迷面前展现最原始的足球悸动。

  农村老太太组成“世界著名球队”

  在离约翰内斯堡大约600公里的地方有一个村子,叫作玛法拉纳。这是一个远离都市,寂静并且有点偏僻的农村,,但就是在这个闭塞的小地方,最近竟然成为了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CNN、《泰晤士报》、《每日星报》等世界著名媒体都纷纷前往这个小山村进行采访,他们的焦点都落在了当地一支足球队的身上。这个球队的选手并不是什么球星或者是一些天赋秉异的年轻男孩们,而是一群扎着头巾,穿着裙子,平均年龄高达60岁的老奶奶球队。

  这支球队一共有35名成员,最小的40岁,年纪最大的已经83岁了。每周,她们都要放下手中的家务活,跑到村外的一块尘土飞扬的空地上参加训练和比赛,而且每次都会吸引大批的球迷前来观看。一旦她们要进行队内比赛,有些球迷还带着非洲传统的喇叭和手鼓前来,载歌载舞地为老奶奶们加油,其阵势丝毫不亚于世界杯。

  这支球队是由社区工作者贝卡在3年前创立的。由于一开始加入球队的基本是上50、60岁的大妈,贝卡就给球队取名为“瓦肯古拉,瓦肯古拉”,意思就是“老奶奶们”。球队成立了负责管理的9人委员会,联系、提建议以及拉赞助等事务也有专人负责,报名参加的当地妇女人数也越来越多,规模也从3年前的不足20人,发展到了如今的35人。

  83岁老奶奶想要参加世界杯

  明年,世界杯将在南非进行,这群老奶奶们现在已经着眼于世界杯的赛场了。球队中年纪最大的是83岁的诺拉·玛库贝拉,

  一提起世界杯就非常兴奋:“我每天都在祈祷,希望我能够活到明年的6月11日,这样的话,我就可以去看世界杯了。”而球队的领导者则有着更大的目标,她们希望能够在世界杯的开幕式上进行表演。南非足协目前已经表示,将考虑她们的要求,也许明年的世界杯开幕式,球迷真的能目睹她们的风采。

  有趣的是,在球场上,老奶奶们都不用自己的本名,而是“乔莫·索诺”、“马克·费什”等这些南非足球明星的名字。老奶奶们笑称,这样更能让她们找到踢球的感觉。

  虽然队员们每人每月需要缴纳1美元

  会费,用来购买足球和其他装备,并折算部分交通费用,但坚持踢球已经让很多老人们的身体状况有了明显改善。60岁的埃莉萨·姆沙里说,她的高血压状况得到了改善,现在已不用服药来控制血压。76岁的姆内内·姆士瓦纳则扔掉了伴随她多年的拐杖。

  有的“队员”得到的益处不仅仅是健康方面的。58岁的埃金斯·姆士瓦纳最近通过了严格的体能测试,成为当地一家果品公司的包装员,让经济拮据的家庭有了新的收入。 (闫雯雯)

  |新闻延伸|西班牙也有一支“奶奶足球队”

  足球无国界,也不分性别和年龄。在西班牙,同样有一支老奶奶足球队。

  在西班牙的赫雷斯,“埃尔奇魁汀老年社会足球俱乐部”在当地非常有名。球队的队徽虽然是还在吃奶的小娃娃,可队员们个个都年过花甲。其中,最大的80岁,最小的也有40多岁,队员们风雨无阻,已经坚持了整整四年。80岁的后卫玛利亚表示:“足球是最棒的运动,它能赶走烦恼,驱散病痛。我以前身体很差,都走不了路,可现在的我,足球是最棒的。”

  这些西班牙老奶奶们也有个远大的志向,那就是开创一个属于老年人的职业联赛,然后和“银河战舰”皇家马德里足球队比比高低。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