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赛轶事:国脚作恶挽败局 尤文遇激光失点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联赛轶事:国脚作恶挽败局 尤文遇激光失点球
2009年12月14日 10:0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欧洲联赛又进行了新一轮较量,除了曼联在主场爆冷被阿斯顿维拉1:0击败、尤文图斯客场1:3负于升班马巴里外,巴萨、皇马、拜仁这些豪强均获胜,切尔西也在主场3:3战平埃弗顿。不过在本轮联赛中,一些球队为了能够赢球或避免败局,采用了一些看起来显得还算比较“奇特”的招数,并且收到了奇效。

  阿国脚作恶却救球队:球踢对方主帅挽回败局

  昨晨意甲第16轮上演了一场一波三折、颇富戏剧性的进球大战,那不勒斯依靠补时第5分钟的进球,在客场3:3险平卡利亚里。

  本场比赛第21、65分钟,客队凭借阿根廷国脚前锋、绰号“闪电”的拉维齐的进球以及帕齐恩扎的破门,以2:0领先主队。但随后场上风云突变,主队的拉里维、马特里与替补出场的耶达分别在第75、80、89分钟连扳3球,主队神奇地反超比分。主队接连进球严重挫伤了客队的士气与自信心,一下子从领先到落后也令客队球员心态失衡。补时阶段,为那不勒斯攻入首球的拉维齐获得界外球,但他嫌场内工作人员捡球太慢,并且不满一名故意将球远远踢向场内,而非抛出另一个球交给拉维齐以拖延时间,于是恼怒的拉维齐将球狠狠踢向42岁的主队少帅阿莱格里,将对方主帅作为自己泄愤的对象。幸好,当时阿莱格里是背对着拉维齐,因而没有被球踢中要害部位。但是拉维齐的恶行激起了公愤,主队场上的球员包括替补席上的球员与助教都冲向拉维齐,对其进行围攻推搡,而那不勒斯球员也聚拢过来为拉维齐助阵,双方因此发生严重的肢体冲突乱作一团。而出道时被誉为马拉多纳接班人的拉维齐,也继承了老马的火爆脾气,要冲上去报复推打他的主队球员,幸亏被一些理智的队友死死抱住,否则一场群殴不可避免。最终主裁判向拉维齐出示了第2张黄牌将其罚下,才平息了这场冲突。

  意想不到的是,拉维齐泄愤作恶被罚下后,反而激起了那不勒斯球员的血性与斗志。比赛重新开始后进行到补时第5分钟,那不勒斯中场哈姆西克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马凯蒂扑出,但跟进的博格里亚西诺头球神奇将比分最终扳平。

  黑马损招干扰对手制胜:激光令尤文中场罚失点球

  在欧冠小组赛收官战惨败拜仁无缘出线的尤文图斯,昨又在客场1:3不敌升班马巴里,遭遇近6场联赛的第3场败仗。

  本场比赛,开场6分钟主队球员梅吉奥里尼就凌空抽射破门首开纪录。尽管第23分钟,尤文前锋特雷泽盖利用对方门将脱手补射扳平比分。但在第43、80分钟,主队凭借巴雷托的点球、尤文旧将阿尔米隆的进球,最终以3:1力克尤文。而尤文此战客场大败,除了球员发挥不佳、主帅临场指挥不灵外,已上升至积分榜第5位的黑马巴里使用场外损招,也是他们赢球的原因之一。此战第67分钟,尤文阵中刚替补出场的格罗索制造了一粒点球,但尤文的巴西中场迭戈将点球射飞,痛失扳平比分的机会。而罚失这记点球也影响了尤文球员的情绪,直接导致急躁且心态失衡的尤文随后再失一球。而迭戈这位罚失点球并最终导致尤文输球的罪人,其实情有可原,因为就在迭戈罚点球时,场边的巴里球迷用激光笔不停地照射迭戈,导致迭戈为避免视神经受损而躲避,罚点球的平和心态也受到影响,因此罚丢点球自然不足为奇。此外,巴里球员在场边不停羞辱嘲讽尤文球员,也影响了尤文球员的发挥。

  替对手“解围”竟变进球:埃弗顿“雷锋”好心有好报

  昨天欧洲联赛最诡异也搞笑的一幕,出现在切尔西主场3:3战平埃弗顿的比赛中。

  本场比赛开场仅12分钟,客队左后卫贝恩斯主罚任意球,切尔西门将切赫扑救时却不慎将球碰入自家网窝。但切尔西随后在第18分钟由前锋德罗巴扳平比分,阿内尔卡在第23分钟禁区内混战破门,帮助切尔西反超比分。但是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客队前锋雅库布顽强将比分扳平,下半场59分钟德罗巴梅开二度再次破门,令切尔西再度反超比分。但德罗巴在第68分钟在一次解围时球打在客队前锋萨哈头上飞进自家球门,最终两队3:3战平。其实细看埃弗顿最终扳平比分的这记进球的录像回放,不少人会觉得很滑稽。当时的具体情况是埃弗顿后卫海廷加主罚任意球将球吊入禁区,而该队前锋萨哈跳起来很像是要准备“帮”切尔西解围,结果这位“活雷锋”可谓好心有好报,站在他身后的德罗巴的解围头球,正巧砸到他的头上随后变向弹向切尔西球门。凭借萨哈这个不由自主的滑稽的“被动”进球,埃弗顿最终在客场拿到1分。 许 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