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将帅幸运物:老马琉璃手链 小猪纯白球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将帅幸运物:老马琉璃手链 小猪纯白球鞋

2010年06月25日 10:2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即将战罢,而不管是已经提前出线还是形势严峻的球队,无论是主帅还是球员,都有一些迷信的小习惯,拥有自己的一些类似幸运符吉祥物之类的神秘小物件。别小看这些迷信的玩意,这些东西能给这些球队的将帅带来额外的精神力量与心理慰藉,能够作为图腾激励与指引他们在比赛中取胜。

  琉璃手链助老马三连胜

  众所周知,马拉多纳手腕上有两块价格昂贵的限量手表。而在本届世界杯上,老马依旧是戴两块表,一块手表是显示阿根廷当地时间,一块手表自然是显示南非时间。除了同戴两块手表这样的怪癖外,还有一个迷信习惯,就是老马在三场小组赛中都会手握一串手链指挥比赛。据了解,这串手链是深色的琉璃串珠,迷信的老马将其视为自己的吉祥物以及球队的幸运符,能够庇佑他率领阿根廷队获得好成绩。也许正因为有这串幸运手链显灵,使得老马能够率领球队获得三连胜小组出线挺进16强。

  而老马曾握着一副手链指挥比赛。这让本报记者想到了在欧冠小组赛中客场爆冷击败卫冕冠军巴萨的喀山红宝石队主帅别尔季耶夫,他手中握着一串类似佛珠一样当地的东西,这物件成为他的幸运符,确保他带队获得了很好的成绩。而在南非世界杯中,那串神秘的手链就是老马的幸运物与图腾,庇佑他率领他的阿根廷队取胜晋级。这不是迷信,这是一种习惯,这是给老马及其阿根廷队增添强大力量的内心暗示。

  格瓦拉书籍庇佑乌主帅

  乌拉圭队在形势复杂的A组中,能够力压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以及东道主南非队,以两胜一平小组头名的战绩出线,也许也跟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的吉祥物件有关。原来,塔瓦雷斯是大名鼎鼎的南美著名革命家切·格瓦拉的忠实信徒与追随者。而在世界杯前,塔瓦雷斯就公开表示格瓦拉的精神与那些伟大格言,将指引他与他的球队找到胜利与前进的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塔瓦雷斯在南非世界杯期间,都会将有关格瓦拉传记带在身边,在带队训练比赛之余或在睡前,读上一段,从中汲取净胜 方面的力量。甚至借鉴格瓦拉的一些领导革命的方法,将其运用到带队比赛上。塔瓦雷斯最喜欢最推崇的格瓦拉的一句名言就是:“坚强起来,才不会丧失温柔。”更有意思的是,作为格瓦拉忠实信徒的塔瓦雷斯在给女儿取名字时,老塔居然也取了与格瓦拉最后一任女友一样的名字——塔尼娅。

  “小猪”迷信白色战靴

  尽管德国队上轮负于塞尔维亚,但他们末战加纳,小组顺利晋级。值得一提的是,德国中场大将、绰号“小猪”的施魏因施泰格也是一 个极为迷信的球员。譬如,他就对媒体表示在国家队他是最后一个到达球场的,此外也是最后一个从球队大巴上下车的球员,当然也是最后一 个走进球场的球员。而本报记者观察了一下,德国队比赛,“小猪”确实都是遵循这些迷信“教条”做的。

  此外,“小猪”坚信一定要穿上白色的球鞋,才能给他及球队带来好运。对此,小猪表示:“每当我低头看到白色的鞋子,我就感到特别安心。”也许输给塞尔维亚,正是“小猪”那双球鞋不是纯白的缘故。希望在以后比赛中,“小猪”的纯白球鞋会给他本人及球队带来赢球运。与“小猪”的迷信不同的是,德国队头号门将诺伊尔在比赛前,都会触摸自己镇守的球门横梁和两个门柱各一次,他对此表示希望这样做能够得到横梁与门柱的保护,阻止对手进球。不过在此前与塞尔维亚一战中,这一招似乎并不管用。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