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VS湖人前瞻:小布突破将被限制 科比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VS湖人前瞻:小布突破将被限制 科比反弹
2009年05月12日 13:5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一场堪称史诗般的胜利之后,火箭又将重返斯台普斯,继续和湖人展开第五战的较量。奇迹还会发生吗?在火箭屡屡让人大跌眼镜之后,也许已经没有人敢断言湖人能够轻易地拿走胜利。

  在系列赛第三场姚明受伤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火箭将在第四场比赛中被湖人打得落花流水,然而比赛的进程却恰恰相反,火箭以类似太阳的跑轰打法给了湖人当头一棒,从第一节开始,湖人就难以跟上火箭突然加快的节奏,以至于三节战罢,不可一世的湖人居然落后29分之多。

  在火箭新的战术体系下,巴蒂尔、阿泰斯特和布鲁克斯三名核心球员发挥了重要作用。巴蒂尔身先士卒担起了姚明缺席留下的进攻空白;阿泰斯特在前三节火箭确立大比分领先时表现得如同一个出色的指挥官,速度快、突破能力强的布鲁克斯在无姚的快攻中如鱼得水,全场20投12中砍下个人季后赛生涯最高的34分。

  在这三名球员的带动下,火箭其他球员也都用各自的方式推动着火箭前进,比如斯科拉和海耶斯在篮下技巧性十足的攻防,洛瑞炸弹般的突破都给予湖人巨大的杀伤。常规赛期间,在麦蒂刚刚重伤报销后,火箭就曾打出过角色分工极为明确的整体篮球,虽然现在缺少了内线保护伞姚明,但火箭的进攻体系却变得更丰富多样,而这也成了湖人防守难以锁定目标的主要原因。

  与此同时,火箭进攻节奏的加快也减轻了防守的压力。快速的攻防转换既让科比的突破很难施展,同时也让加索尔在三角进攻中的战术组织作用无法发挥出来。从表面上看,姚明的缺失让加索尔在内线得以爆发,但实际上,由于火箭在防守中的轮转节奏的加快,使得加索尔的轴心作用大大降低。没有三角进攻战术掩护,湖人其他角色球员就像无头苍蝇到处乱碰,以往威风无比的阿里扎和法玛尔等人也失去了光彩。

  可以说,在没有了姚明之后,火箭已经完全变成了另外一支球队,一支彻底的平民球队。虽然缺少了姚明这个内线的最强进攻点,但现在的火箭却在进攻中呈现出更加开放的状态,战术更加随意,发动攻击更加突然,这也恰恰正是让湖人有些难以防备的根本原因。而且在少了姚明之后,火箭在防守对方的挡拆,尤其是科比和内线球员的挡拆时反而更加严密,这也是科比上场比赛只获得17次出手的原因。

  不过,强大的湖人显然不会对火箭的变化坐视不理,在明天的第五战中,湖人肯定会做出相应的调整。布鲁克斯的突破空间势必会被压缩,而在被巴蒂尔羞辱之后,心高气傲却有仇必报的科比肯定不会再让巴蒂尔获得如此多的三分机会。火箭必须做好面对更大困难的准备。

  正如巴蒂尔在自己的博客中所言,别以为火箭没戏了!现在的这支火箭缺少天赋,缺少巨星,甚至缺少了一个真正意义的中锋,但却不缺少高昂的斗志和顽强的精神,这也正是火箭屡屡爆冷的力量所在。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