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说相声不输郭德纲 妙语连珠包袱不断笑翻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说相声不输郭德纲 妙语连珠包袱不断笑翻天
2009年06月01日 10:2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体育明星中,姚明素来以反应机智著称,他的口才好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不过,当总是妙语连珠的姚明碰上了靠“斗嘴”为职业的郭德纲和刘仪伟,又是怎样一副场景?

  昨天,结束NBA季后赛正在北京养伤的姚明携夫人和一帮文体明星出现在北京史家小学,为小朋友们提前庆祝六一儿童节。在台上,郭德纲和刘仪伟加姚明,三人比起了嘴上功夫,虽然事先没有排练,但三人却包袱不断,现场笑翻天。

  段子一:

  小朋友:姚明哥哥为什么会去打篮球?

  (现场主持人刘仪伟插话:姚明这么高,除了篮球其他职业他也做不了啊!)

  姚明:个子高还可以修电灯泡啊。开始我并不喜欢打篮球。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时候,家里为了防止我放学后在马路上混,才送我去打篮球,这样也方便教练来管我,到了十七八岁的时候,我才开始真正喜欢打篮球。

  段子二:

  小朋友:姚明哥哥,你是怎么长这么高的?

  姚明:多吃蔬菜,多喝牛奶,多吃鱼。肉?可以吃一点吧,我自己就挺喜欢吃肉的。

  (郭德纲插话:喝的什么奶?三鹿吗?)

  学生:听说吃乳鸽能长高是吗?

  姚明:我小时候没鸽子吃,有烤麻雀就不错了。

  (刘仪伟插话:吃鸽子多了以后可以当邮递员。)

  段子三:

  刘仪伟:希望小朋友们以后长得再矮,也得比我高;吃得再好,也别比郭德纲胖。……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和郭德纲叠在一起就比姚明高啦。

  郭德纲:今天来这儿特别高兴。我还问,今天都谁来?别人一说,我就吓坏了。论个头我比不了姚明,论气质不如濮存昕,能力比不上奥运冠军(林丹),长得又丑……别人说:你还算丑?刘仪伟还在那儿呢。

  (姚明和叶莉在一旁哈哈大笑。)

  段子四:

  小朋友:我以前在班里身高排老三,现在排老四了。

  姚明:你知道上海话里老三老四是什么意思?就是说一个孩子很不听话。所以你还是排老二或老五吧。

  小朋友:我想排老大。

  姚明:那当然更好。

  段子五:

  小朋友:姚明哥哥,希望你的孩子也来我们史家小学上学。

  (刘仪伟把话筒递给了叶莉:那得问问嫂子。)

  叶莉有点脸红:这还是得问姚明才行。

  姚明解围道:这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刘仪伟不依不饶:小朋友问你呢,以后愿意把孩子送史家小学来吗?

  姚明:你不是这个小学毕业的吧?那我就放心(让孩子到这上学)了。”

  本报特约记者 鲍京兴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