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夺冠之路暗合奥尼尔 魔兽未来不可限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霍华德夺冠之路暗合奥尼尔 魔兽未来不可限量
2009年06月01日 11:1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魔术队在奥兰多的主场原来叫奥兰多体育馆,后来改名称为安利球馆。这个球馆在NBA中相对较小,和克利夫兰的速贷球馆豪华的内外装修,甚至能让球迷鸟瞰球场的视角相比,安利球场显得有些寒酸。但昨天的安利球场是骄傲的,因为魔术队球衣上那抹冰冷的蓝色,穿透了落难“皇帝”的华贵新装。

  骑士队2比4被魔术队淘汰,“小皇帝”的赛季就此宣告结束。“小皇帝”的失望溢于言表,骄傲的詹姆斯显然无法接受一个伟大的赛季就这样止步。终场哨响后,詹姆斯第一时间离开了这个留下自己痛苦回忆的球场,他甚至没有礼节性地和魔术球员握手表示祝贺。他走出更衣室后拒绝接受媒体采访,戴着棒球帽和耳机直接走上了大巴。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一次在赛后拒绝记者采访。

  和詹姆斯相比,年轻的霍华德显然还不具备“由着性子来”的资本,平时乐呵惯了的他甚至只能憋到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才敢笑出声来。霍华德的地位,在另一项数据统计上或许可以体现出来:双方的前四场比赛过后,詹姆斯的得分占据了骑士队总得分的42%,霍华德只占了全队得分的21%,连詹姆斯的一半都不到。截至到东部决赛第五场,詹姆斯平均每场砍下42.3分,东部总决赛史上第二高的平均得分。但这或许可以作为骑士队落败的注解。

  这个状态也许很快就能得到改变。这个平时总是咧嘴傻笑的大男孩,昨天终于打出自己的季后赛代表作,40分14个篮板4次助攻。“完全统治!是的,他完全统治了这场比赛,今晚是他把我们扛在了肩上。”谈及霍华德的价值和出色发挥,队友刘易斯不吝赞美。“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总决赛,我们仍然要保持信心,我们的征程还没有结束。”谈及即将到来的总决赛,终于透出一丁点成熟的霍华德在兴奋之余说。

  霍华德今年23岁。巧合的是,当年奥尼尔代表魔术队首次打进总决赛时,也是23岁。这意味着什么呢?要知道奥胖后来六进总决赛,四夺总冠军,“神兽”的未来惹人遐想不已。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