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留下旁观湖人庆祝:将最痛时刻留在心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霍华德留下旁观湖人庆祝:将最痛时刻留在心头
2009年06月16日 10:4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像胜利和失败之间总是天壤之隔,这天安利球馆两端的两间更衣室也体会到了狂喜和萧瑟之间的巨大差异。湖人那边争着将香槟泼洒到每个人的身上,而魔术这里却压抑得叫人难受。

  我们都知道,最初的心痛过后,等待着总是无穷无尽地失落和空虚。当一切被迫停止后,当魔术每个人终于坐下来后,也许他们不得不一次又一次拷问自己,如果再努力一些,如果前一场在常规时间里就搞定比赛,如果这一场没有在第二节崩盘,如果……可是从来没有如果这件事。

  更衣室的大门外照例围绕着一大堆记者、镜头和摄像机,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径直走了进去,也许是气氛实在是太过沉重,他只呆了几分钟便匆匆离去,接着魔术老板里希·德沃斯也从里面走了出来,这位84岁的老者面容平静一如往常,他一边拄着拐杖,一边挥了挥手说:“晚安,各位。”门终于打开了,一如所预料的那样,这里安静地像一座坟墓,没有人说话、也没有人哭泣,只有淋浴龙头不断冒出的水声,才让人知道这里确实还有人存在。

  尽管一头热汗,主教练范甘迪仍旧套着他那件灰色的西装,“我不知道是不是能真的安慰什么人,这实在是太艰难了。输和赢之间总是有条明确的分界,正是这令比赛如此刺激,不过当你输了,这总是会让他们痛彻心扉。”14年后又一次踏进总决赛,谁又忍心真的去责怪这群尽了力的孩子们。

  房间里四处散落着球员扔下的毛巾和衣物,霍华德已经脱掉了鞋袜和护具,光着两条修长的大腿坐在一张黑色皮革转椅上。他没有开口说什么,只是低着脑袋不断地摆弄着自己的手机。

  刘易斯是第一个开始对媒体说话的球员,接着是阿尔斯通和尼尔森。“我们只是失去了一些精神上的韧性或者锐利,在那个时刻,我们在防守上止步不前,进攻端上也是如此。我们开始把球投到对方的手里,失误就这么发生了,从那以后我们再也没有集中到一起。”阿尔斯通指的是第2节发生的那幕。

  而尼尔森也表示自己从来没后悔过总决赛里的复出,不过最后5场比赛里的一幕幕总是会出现在他的脑海里,这是让他最难受的事情,“现在看起来,好像所有的错误都是我造成的,只是我一个人,我是这样想的,这太让人痛苦了。”

  旁观庆祝,霍华德知耻期后勇

  记得6月5日总决赛开始之前,霍华德对着镜头咧着大嘴说:“我爱这个地方,我希望能呆在这里,只要球迷们需要我呆在这里多久,我就会在这里多久。”

  10天后,言犹在耳,而魔术挥别总决赛,事情总是这样,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就像歌里唱的那样,赢者得到一切,而输家站在一旁隐去了身姿,赛季结束的这个晚上,最终是湖人拥抱着奥布莱恩杯,接受万众欢呼,连主场的球迷也宽容地为他们数度吼出“恭喜”。

  只是几步之外而已,魔术的板凳区已经陷入了一片黑暗,连转播镜头都不再注视那群几分钟前还在默默抗争的人们。阿尔斯通和特克格鲁已经离开了,而一个巨大的身影就像被盯在了长凳上那样一动不动,那是奥兰多人最爱的霍华德,脱去了白色的球衣、只穿着黑色紧身防护背心的他脸色一片阴郁。“我们有了一个伟大的赛季,没有人想到我们能走到这么远。”霍华德坚持不肯离开,仿佛是要把眼前湖人欢呼的样子刻进脑子里一样紧锁着眉头。

  魔兽转过头来对着控卫尼尔森招了招手,示意要他加入旁观的行列,“德怀特希望我坐在他的身边,让我们沉浸在其中,让我们体会这份感情,就像是说让我们铭记这一刻。这是令人痛心的时刻,不过你必须从中学到些东西,然后回归变得更坚强。”尼尔森默默地说。

  看着科比捧起奥布莱恩杯,接着又是MVP的奖杯,此刻的霍华德心中的澎湃无人能知,“我只是告诉贾米尔,‘看他们是怎么庆祝的’,这会激励我们。这当人令人心碎,不过我宁可坐在这里、看着,而不是回到更衣室为自己感到抱歉。你总是能从失败中学到很多东西,有的时候,你必须通过失败来获得胜利。”

  微笑面对,皮特鲁斯恭喜对手

  “这是个美妙的经验,我总是梦想着能打进NBA总决赛,而我们这支队伍确实在一起工作得很努力,这次经历对我们来说是很特别的,我当然希望我们能最终获得冠军,可关于如何成为一支团队,我们还是学会了很多。”这么积极向上的话,听上去都有点像是湖人那边说出来的夺冠感言了,不过说出这些的却是迈克·皮特鲁斯,尽管结果如此,他还是坚持自己没有任何遗憾。也许除了结果之外,魔术确实可以说没有任何遗憾,毕竟他们也尝到了在总决赛中赢球的滋味,虽然那个时刻很短暂。

  同队伍中许多其他的球员一样,皮特鲁斯表现出令人惊讶的心理素质,对于逆境他们可以只耸一耸肩就过去。“湖人打得非常好,而我们希望明年可以像他们一样。去年他们进了总决赛然后输掉了,而今年他们回来了,还变得更厉害,最后成了冠军。在这个休赛期里,我们也会继续努力工作,希望有一天能成为冠军。”

  在这个时刻,总也得有人跑出来说几句乐观的话不是吗?其实皮特鲁斯这整个赛季都是怀着快乐的心情而度过的,虽然他不像微笑之神霍华德那样总是能得到人们的关注,可他那随遇而安的个性正是魔术所需要的,“我觉得生活很美好,并且无论如何,无论你在什么情况下,你必须脸上带着微笑。”

  这才是魔术的哲学,这支队伍因为笑得太多、太喜欢找乐子而被批评过太多次,可正是有着这样一群乐天的人们,才令NBA变得充满欢乐。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