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已确定三手术方案 良好康复史助巨人再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已确定三手术方案 良好康复史助巨人再起
2009年07月03日 09:5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来针对姚明的脚伤,本次休斯敦火箭组织了3位骨科专家,其中包括休斯敦赫尔曼纪念医院的华裔骨科主治医生诸葛武,他是主治医生克兰顿的搭档。据诸葛武医生介绍,关于姚明的恢复方案有很多种,立即手术休养一年,打上石膏静养,以及使用刺激骨质愈合的一种外用仪器。而现在,姚明选择了手术治疗,主要也有3种方法:第一,将钢钉植入脚内,也就是07-08赛季那种方式,优点是恢复期短,大概6个月,缺点是治疗不彻底;第二,骨移植,恢复期一般是9个月;第三,足部排列手术,恢复期更长。而从比林伯利老爷子的报道来看,如果姚明在下个赛季中段复出,那么就是明年2月,那么姚明选择的手术方案很可能是第一种,而根据比林伯利透露,姚明不管选择静养还是手术,都有风险。

  而从以往姚明的术后康复史我们可以看到,经历多次手术后,姚明的状态依然稳定,因为姚明对于精细的治疗和术后恢复训练都是很配合的。因此在这一点上,我们应该对拥有认真负责态度、并且能坚持康复训练的姚明放心。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