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还能重返赛场吗? 医生称其篮球生涯恐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还能重返赛场吗? 医生称其篮球生涯恐结束
2009年07月10日 15:41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姚明下赛季基本报销,那么,他未来还有重返NBA赛场的希望吗?美国《篮圈世界》记者比尔·英格拉姆昨天专程采访了新泽西网队队医,美国著名足部外科医生莱利·威廉姆斯,让他详细解释了姚明的伤情。后者认为姚明的脚伤非常严重,恐怕会导致职业生涯提前结束。

  “我还没有掌握第一手资料,但是,我很清楚姚明‘舟状骨’受压而导致骨裂是一个多么严重的伤病。”威廉姆斯表示,“所谓舟状骨,就是位于脚弓最上部的那一块骨头,形似小船,处于整只脚的中间位置。如果你的脚弓出现下陷或者你是扁平足,你就会把全部身体压力都放在这块骨头上。”威廉姆斯接着说,“姚明如今的脚伤就是这样一个问题,如果脚弓出现下陷,舟状骨就会不堪承受来自前脚和脚后跟的压力。而姚明体型十分高大,尽管外科医生可以对他进行修复手术,但并不能改变整个脚步的基本构造。所以,就算姚明未来恢复良好并重返球场,但用同样的强度打球,那个部位仍然非常容易受伤。同时,在那个地方还被植入螺丝钉,这会有更多骨裂的可能,这才是姚明最应该担忧的。我认为,被这种伤病缠上的运动员,就算能复出打比赛,其职业生涯也不会维持太长的时间。”

  英格拉姆马上追问,你这么说是不是意味着姚明的职业生涯即将结束?“我听说过很多过关于他(姚明)的伤病消息,据我的了解,我这样说绝非是危言耸听。”威廉姆斯医生接着说,“他们(火箭)一定会谨慎地处理这次脚伤,尽可能让他康复并返回赛场。但你要知道,姚明这次受伤有点类似当年的比尔·沃顿(前开拓者球员),而事实上,沃顿从那之后就再也没有返回赛场,职业生涯不得不草草结束。这种应力性骨裂或者骨折有很大的不同,问题要严重得多,这关系到他的职业生涯。就算手术后能够痊愈,你也很难去阻挡这种伤病继续发生。也许痊愈之后,你可以让姚明再打一两个赛季,但从球员本人的未来生活出发,这种做法是非常不负责任的。”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