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或被网队新老板开除? "阿布"喜用俄国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或被网队新老板开除? "阿布"喜用俄国人
2009年09月24日 10:49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俄罗斯首富米哈伊尔·普罗霍洛夫昨日在博客中透露,他已向网队开出收购报价。据外界评估,此次交易将达7亿美元。不过网队和NBA官方均未作出正面回应。普罗霍洛夫表示,如果收购成功,NBA将翻开新的一页,网队则将成为第一支完全受控于非美国资本的NBA球队。

  纽约建球馆置换网队股权

  普罗霍洛夫收购网队的方式非常特别,此前中国商人黄建华收购骑士,他是以成立“骑士联盟”注资骑士的方式购得俱乐部15%的股份,因此本质上并未让骑士变为一支非美国人控股的俱乐部。

  与黄建华在股权上合纵连横不同,俄罗斯首富一出手便想要“鲸吞”网队。上周末普罗霍洛夫将他的收购计划提交给了网队所有股东,他承诺将通过自己旗下的ONEXIM公司在纽约布鲁克林新建综合球馆。作为回报他将获得网队的大部分股权,以此成为球队的最大股东。

  而在具体的收购上,普罗霍洛夫将只用付出象征性的1美元,就能完成成为网队新老板身份的转变。此前已有人作出评估,认为普罗霍罗夫如能成功收购网队,那么他此笔生意的总出价约在7亿美元。

  多年来网队主场都设在与大纽约一河之隔的新泽西,为了能让球队打入世界金融中心纽约城,扩展更大的经济利益,网队多年来都希望在布鲁克林地区兴建球馆,然而由于金融风暴,这项计划一直被束之高阁。

  网队现任老板拉特纳曾再三重申无意将手中的网队股权大量抛售,以至让球队脱离自己的掌控。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在普罗霍洛夫强大的金元攻势下,拉特纳做出决定只是时间问题。

  NBA并没有相关规定禁止外国商人入主NBA球队,但所有权的移交需要对未来拥有者的背景检查,以及来自联盟其他29位球队老板75%的赞同票,这意味着,网队能否成功变身俄罗斯首富的“玩具”,还需要至少有22位老板的认可。

  新老板要重用俄罗斯人

  一旦普罗霍洛夫完成收购计划,并且将球队搬到纽约城,那么按照现有合同,华人聚居的纽约州将同时出现两名中国球员的身影。不过纽约市民能否看到尼克斯的孙悦与网队的易建联来一场“中国德比”,目前看来并不乐观。首先是网队现任老板反对阿联回国打全运会,其次网队未来老板想要让更多的俄罗斯老乡赴美征战NBA。

  根据俄罗斯首富上周提交的注资要求清单所列,除了要求获得球馆、球队的股权,普罗霍洛夫还希望:获得所有最先进的篮球和训练技术,并用于俄罗斯篮球后备人才的培养;送俄罗斯顶尖的教练和经理去篮网培训;送最好的篮球人才去NBA参加训练营。如此看来,状态时好时坏,而且还隔三差五要回国比赛的阿联极有可能被新老板扫地出门。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