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悦因两点致命缺陷遭裁 大圣恐沦为NBA鸡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悦因两点致命缺陷遭裁 大圣恐沦为NBA鸡肋
2009年10月09日 07:5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纽约尼克斯队总裁唐尼·沃尔什宣布裁掉包括中国球员孙悦在内的四名球员。这是孙悦继七月末被湖人队裁掉后,三个月内第二次被解约。而对于孙悦来说,本来拥有部分保障合同的他,如此之早被解约,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两技术缺陷注定被裁

  在季前赛开赛前的媒体日上,尼克斯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曾主动提到孙悦,并表示要给孙悦机会,那一天是北京时间2009年9月27日。刚刚过了一周时间,尼克斯就把孙悦裁掉,不能不说事出有点突然。德安东尼和尼克斯,为什么这么快就放弃孙悦了呢?

  首先,在尼克斯队开始的一个多星期的季前赛中,孙悦不仅没能出场,就是在训练中,也没能拿出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而且在训练中把自己的软肋暴露无遗。“孙悦的防守还需要提高,他打球还不够坚决,这点是他目前存在的最大不足,”德安东尼昨天在孙悦被裁掉后,指出了他的不足。德安东尼这话说得挺客气,其实孙悦现在技术上的缺陷,已经让他成为了NBA教练眼中的“鸡肋”。

  从发现他的前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到德安东尼,教练们都称赞孙悦的身体条件。凭借先天素质,孙悦从组织后卫打起,逐渐延伸到得分后卫,甚至可以兼职小前锋。而孙悦足够全面的同时意味着他没有突出特点。

  孙悦身上目前最致命的缺陷有二:一是力量对抗能力不足,防守篮板能力差;二是投篮能力不够,尤其是NBA的外线3分球。

  孙悦力量不足的一个佐证就是篮板球,拥有2.01米身高的他,在总共28分钟的比赛时间里一个篮板也未能抢到,这一点实在难以令人满意。身高只有1.85米的老将德里克·费舍尔每26分钟也有2.2个篮板,1.88米的乔丹·法玛尔每18分钟抢到1.9个篮板。可以说,NBA比赛中80%的技术动作都是在对抗中完成的,不能对抗的球员只能逐渐沦为定位投手,而投篮恰恰是孙悦的另一个弱项。孙悦上赛季11次投篮只命中了3球,三分球更是6投0中。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