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姚明摔毛巾到易建联冲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从姚明摔毛巾到易建联冲突
2009年10月13日 10: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了姚明和孙悦的身影,易建联成为目前中国球员在NBA的独苗,对其的关注度也较上赛季大有提高。昨日,篮网在季前赛的第三场亮相,结果以93:100负于凯尔特人,遭遇三连败。不过易建联表现非常抢眼,上阵32分钟15投8中,拿下20分和8个篮板,还险些和加内特打了起来。

  前两战,易建联发挥平平,得分都未上双,上一场还早早6犯离场。好歹通过一个夏天的苦练,他重新回到了主力阵容。本场客场挑战凯尔特人,易建联首发对位他的模板人物加内特。开场后KG五投全中,阿联面子上有些挂不住,防守中自然更拼,于是火爆场面在第一节发生。一次篮下争抢中,两人的胳膊搅在了一起,加内特有点恼羞成怒,发力甩开易建联的手臂,并在死球后用身体冲撞易建联。阿联毫不示弱,身体互撞予以还击,嘴里也嘟嘟囔囔。裁判吹停后立刻将两人分开,但加内特突然再次拨开人群冲向易建联,双手高举从背后用身体故意碰撞对方。阿联这次倒很冷静,迅速走开,一场箭在弦上的打斗嘎然而止。

  加内特发飙并不令人诧异,“狼王”上赛季缺席季后赛,眼睁睁看着卫冕冠军被詹姆斯率领的骑士淘汰,所有的怨气只能留到新赛季来撒。诧异的是裁判,他们竟然没有对加内特这个明显的挑衅动作给予技术犯规的判罚,仅从控制比赛局面来看,候补裁判的确欠火候。

  整场比赛比分紧咬,篮网战斗到最后一刻惜败。易建联终场前18.9秒为争取进攻时间采取犯规战术,再次犯满离场,20分和8个篮板都创下个人赛季新高。洛佩斯21分8个篮板,哈里斯由于脚踝扭伤没有上场,火箭旧将阿尔斯通贡献6次助攻,其中一半直接给了阿联。皮尔斯为凯尔特人拿下25分,加内特12分和6个篮板,雷·阿伦手感欠佳仅得6分。

  赛后,在被问到冲突一事时,加内特依然忿忿不平:“我和他不熟,他也不了解我,我和易建联之间没有私人恩怨。我今天就是想打得更有侵略性一些,这可能是我复出之后最有侵略性的一场。我的反应时间好太多、快太多了。”易建联的回答则很干脆,“我动作大?哼,打球嘛,不动作大,那是在干嘛?”

  记得姚明进入NBA后学会摔毛巾时,球迷们大赞好脾气的小巨人终于有了血性,如今易建联从内到外都变得更加硬朗,应该也是主教练和球迷希望看到的。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