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号特工"阿里纳斯:大话王复出欲用球技正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0号特工"阿里纳斯:大话王复出欲用球技正身
2009年10月19日 15:1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阿里纳斯受邀参观德国涂鸦艺术墙;如今,重新归来的“奇才0号”能否在新赛季描绘出锦绣江山?

  “当我刚进入NBA,职业生涯的前40场,我是在板凳上度过的……我并没有坐在那里怨天尤人,而是不断的训练,训练。”这是阿里纳斯当年在某广告中的表白,他曾因起点低而自嘲为“0”,虽然这丝毫没有妨碍他成为叱咤风云的超级明星。可是,当他受膝伤困扰而久未登场,“0号英雄”在球迷心中的影响力又几乎回落至零。

  但“0”的故事没有完结,本赛季终于复出的阿里纳斯将代表奇才重新披挂上阵,再次从零起始,开启一段新的征程。

  0的诞生 校队首季出战32分钟

  阿里纳斯最崇拜的人就是他的父亲,这是因为他是由父亲独立养大的。在阿里纳斯3岁时,他的生母把儿子的抚养权转交给丈夫后就消失无踪。

  老阿里纳斯曾在佛罗里达纪念大学打过棒球,还曾在迈阿密大学橄榄球校队当过一段时间的替补。不过老阿里纳斯最出名的还是他的三流演员身份,他曾在热门电视剧《迈阿密风云》的前两集里扮演过一个毒贩,从那以后他就开始了自己的演艺生涯,阿里纳斯还记得自己从小跟随父亲到好莱坞碰运气,有时不得不在那辆马自达旧车里过夜。

  阿里纳斯从父亲那里继承了幽默和风趣,他选择穿0号球衣是有故事的。在高中时,阿里纳斯穿25号球衣,但当他进入亚利桑那大学就读时,这个号码已经永久地属于史蒂夫·科尔。当时有人认为阿里纳斯在校队的出场时间将会是零,所以他特意选择0号。在为亚利桑那大学效力的第一个赛季,阿里纳斯场均出战32.1分钟。

  0的伤病 退役念头仅闪现3小时

  过去两个赛季,3次进行左膝手术的阿里纳斯只打了15场球,在此期间,大将军责备球队总是催促他复出,才导致伤势反复。不过他对此也并不后悔,“后悔?我就是太拼命了,好在今夏我练的时候没再受伤,我是赛季中受伤的。”他说,“现在我聪明多了,我知道怎样才能在赛季中维持我夏季苦练积累的力量。”

  阿里纳斯坦言在伤病缠身的痛苦时刻,他曾经有3个小时想到过退役,因为当时医生说可能需要第4次手术,好在复诊显示不需要,“那3个小时,我的想法是,如果再手术,我还真不如就退役了。”

  今年,在NBA做了13年教练的桑德斯成为奇才新任主教练,有着587场比赛胜利经验的桑德斯从训练营第一天开始,就希望球队能够正规化,他希望阿里纳斯能接过领袖的重责。“什么是领袖?”阿里纳斯说,“领袖是那个早上7点就到球馆,而11点训练才开始的人,或者比赛7点开始你3点30分就得到,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拼搏的人。领袖不是靠嘴说的,也不是向教练索要来的,以前我太年轻不懂这些,现在我准备好了。”

  0的康复 与麦迪一道遁入“乔门”

  如今,“大将军”真的要从零开始了,因为他已经离开自己的球队将近两个赛季,他缺席的结果就是两年前还是季后赛球队的奇才现在已沦落为东部的“副班长”。虽然阿里纳斯上赛季常规赛末段已回归奇才,但他与球队之间的默契以及他自身的状态都不尽如人意。

  最初,阿里纳斯的复出时间是去年12月,但是根据恢复情况,这个日期被推迟到今年1月;大将军曾在全明星赛后尝试复出,但结果是再次让球迷失望。当时他的队友卡隆·巴特勒就说过:“我想,阿里纳斯本赛季是不会回来了。”奇才在2008年夏天就与阿里纳斯续约,价码是6年1.11亿美元,但阿里纳斯只在常规赛行将结束时上场“晃悠”了几圈,奇才这赛季白白扔出1450万美元。

  今夏,阿里纳斯跟麦迪一起在芝加哥跟随著名训练师格洛夫进行康复训练,后者曾是乔丹的御用训练师,2008年底开始为科比服务。大将军表示,自己目前的体重是209磅,减了25磅,而左腿的负重力从65磅提升到了315磅。阿里纳斯坦言,与新帅桑德斯的磨合并不轻松,“我和桑德斯有过一次长谈,这个夏天也经常互发短信。”

  0的转型 大话王欲用球技正身

  “0号特工”是不折不扣的大话王,原因很简单,阿里纳斯有着联盟最著名的博客。他在NBA官方网站的博客中可以对任何事情发表自己的高见。他吹嘘过自己在夏天能够完成十几万个投篮,也曾经吹嘘能够在两场比赛中合起来拿到百分,但是他都没有完成。

  今年季前赛开始前,阿里纳斯表示自己不再吹牛了,“我不想成为娱乐噱头,我将把更多地注意力放在篮球上。”伤愈复出的“大将军”已经没有多少证明自己的机会了。

  上赛季,阿里纳斯缺席69场比赛,虽然在赛季末段复出,并参加了季后赛。但是,由于膝盖不适,他没能和奇才一起走完季后赛之旅。在7年的职业生涯里,阿里纳斯场均贡献22.8分、5.5次助攻、4.2个篮板。“我已经27岁了,我不能再做娱乐大众的角色,”阿里纳斯说,“事实上如果不是会罚款,我今天都不想来,我不想再多说什么了,我只想出场打球。我已经不写博客了,我也不玩Twitter了,当我自娱自乐时,你们专注的都是我的言语,现在我更想你们把注意力重新放到我的球技上。”

  阿里纳斯所说的罚款是在本赛季奇才举行的例行媒体日上,阿里纳斯成为队中惟一没有发言的球员。因此,联盟决定以阿里纳斯逃避媒体采访为由,对他罚款25000美元。

  0的情感 博客透露求婚细节

  阿里纳斯曾经是全联盟话最多的球员,但在被罚之后,他矫枉过正,变得惜字如金。“是”,“没有”,“对”,这些是他用来应付媒体采访时的字眼,众记者面面相觑,黯然散去。但人的性格不可能一夜之间反转180度,大将军会变成现在这样,当然不是被伤病折磨的精神错乱,他只是想先用行动证明自己,而不是再做任何无意义的承诺。

  但阿里纳斯此前承诺过要在其博客中透露他的结婚细节没有食言,他在确定婚期之后,便在博客中透露他在女朋友的生日上如何给她制造惊喜,如何向她求婚等细节。另外,阿里纳斯还要在明年2月出版自己的自传———《像零号特工一样得分》。这本由224页组成的自传内容包括他成长的故事以及他对于人生的感悟。自传脉络将效仿巴克利和罗德曼的自传,以对话的方式展开全文,告诉大家阿里纳斯从零到有的过程。

  而奇才将在10月28日开始新赛季征程,客场挑战灰熊,奇才回到主场要等到第3场。桑德斯在主场揭幕战一向拥有良好战绩,在其执教生涯中,桑德斯主场首个比赛战绩为10胜2负,仅在1999年和2006年分别输给国王和雄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