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之队:上海姚餐厅与姚明无关 不知停业欠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之队:上海姚餐厅与姚明无关 不知停业欠薪
2009年10月21日 08:0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上海姚餐厅曝出停业消息之后,记者随即联系了“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章明基表示,自己并不知道此事,也不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因为,这家姚餐厅实际上“和姚明并没有关系”。

  在接受记者采访中,章明基一再强调,上海的这家“姚餐厅”和姚明、姚之队以及姚明父母之间并没有任何经营上的关系,“姚之队”并没有参与到上海“姚餐厅”事物中,姚明本人更没有参与经营,它只是休斯顿 “姚餐厅”的几位股东的生意。 “从严格意义上说,它都不应该叫做‘姚餐厅’。”章明基表示。

  “姚餐厅”这个名称的来源还要追溯到2005年,当时“姚餐厅”在休斯顿正式开业,这家“姚餐厅”是姚明的父母和他们的朋友——上世纪70年代上海男女篮球队的队友汪大详、孔庆龄夫妇以及在休斯顿拥有4家中餐馆的老板符继麟、开川菜馆的喻弟,一起开办起来的。

  休斯顿的“姚餐厅”虽然投资超过150万美元,但姚家并没有掏一分钱,只出了一个“姚”字,钱是由汪大详、符继麟和喻弟他们投的。姚明本人也曾表示:“‘姚餐厅’和我没有什么关系,那个姚是我爸爸的姚,不是我的姚。”而一年之后,休斯顿姚餐厅的几位股东又在上海开出了另一家餐厅,也就是现在这家位于华山路的“姚餐厅”,但姚明和姚明的父母并未参股其中,也没有参与经营活动。

  实际上,虽然都叫“姚餐厅”,但是上海这家“姚餐厅”的真名叫做“YEEHA”,这个名字来源于是德州牛仔放牧时喊的口号,代表着奔放和勇往直前,和休斯顿姚餐厅的“YAO记”招牌并非一家。而且在几位股东的名片上,上海“姚餐厅”都更名为“福金(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标志也都换成了“YEEHA”。

  不过,由于休斯顿“姚餐厅”的影响力,上海这家“姚餐厅”的确是沾了“姚”字招牌的光,而被人习惯称之为上海“姚餐厅”,以至于让人很容易就将这家餐厅和姚明联系起来。此前就有媒体报道称,上海这家“姚餐厅”,姚明和姚之队虽然没有投入一分钱,但姚明以名气入股,照样可以当股东、分红。对此,章明基明确表示,这种说法毫无根据,姚明和姚之队在上海姚餐厅的经营中没有任何收益。“姚明和姚明的家人没有拿过一分钱,姚之队也没有参与他们的任何经营活动。 ”

  章明基说:“姚明和我们多次强调,对于自己的商业信誉,要像爱护生命一样去爱护,看不准的事,决不能草率地办。 ”章明基透露,现在,姚明已经成为一名国际级球星,“姚之队”也为他制定了品牌长期的发展目标,因此姚明对待代言是相当小心和慎重的。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