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师杰克逊讨厌冠军戒指:看上去像个小丑面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禅师杰克逊讨厌冠军戒指:看上去像个小丑面具
2009年10月29日 09:33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NBA新赛季粉墨登场,盖在诸强身上的神秘面纱一一揭开,科比依然生猛,“鲨皇组合”联袂出战,少了姚明的火箭则遭痛击。

  “鲨皇”组合没有默契

  揭幕战安排在克里夫兰的速贷中心,然而,大鲨鱼的加盟并没给骑士带来好运,凯尔特人95∶89客场战胜骑士。

  比赛开局很怪异,骑士仅用几分钟就取得两位数的领先。首节骑士表现惊艳,奥尼尔和詹姆斯均有不错数据:鲨鱼3投3中得到6分4个篮板1个盖帽,皇帝7投4中得到9分2次助攻3个盖帽。然而,23号和33号却一直没来电。此后,加内特率绿军BIG3发威,骑士由两位数领先到被反超再到落后两位数。鲨皇的第一次配合直到第三节还剩7分44秒钟才出现 :詹姆斯外线控球,伺机突破,奥尼尔反跑甩开防守,于是及时妙传,轻松得分。但此时比分是49∶62,骑士落后13分。

  火箭内线遭羞辱

  失去了姚明,火箭内线空虚。在新赛季揭幕战中客场以87∶96不敌开拓者。布鲁克斯发挥出色砍下19分,但火箭内线遭开拓者遏制,全队被开拓者封盖12次。

  顶替姚明首发的海耶斯与奥登对抗,成为比赛一大焦点。最终,海耶斯用出色的防守封杀比自己高15厘米奥登大帝,后者全场只得2分。身高1.98米的海耶斯在21分钟内6投3中得到6分5板外加3次抢断,很好地扮演了蓝领角色。虽然火箭输了,但这位姚明的替补不错地完成本职工作,实现了他抑制奥登的赛前诺言。

  接下来火箭的10场比赛中有5个客场,其中与湖人将对阵两场,11月1日主场对阵开拓者。姚明的缺阵已让不少球迷对火箭的前景看淡,认为能赢5场就不错。

  禅师讨厌冠军戒指

  新赛季首场常规赛开始前,湖人在主场斯台普斯中心举行了上赛季总冠军戒指颁发仪式。球员们对硕大的冠军戒指赞赏有加,但“禅师”杰克逊却不满意。“这种设计并不适合我们戴,戴这个戒指,我和别人握手都不方便。老实说,它看上去就像小丑面具。”杰克逊说。

  尽管如此,这场洛城德比中,湖人“主场”以99∶92战胜洛杉矶快船,取得开门红。科比依然威猛,拿下全场最高的33分。(孟武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