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背靠背"打出光鲜数据 只因对手防守太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背靠背"打出光鲜数据 只因对手防守太烂
2009年10月30日 08:3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休斯敦火箭在背靠背的比赛中,108:107险胜金州勇士,这让这支没有领袖的球队暂时喘了口气。

  比赛之前,还有一个小插曲,那就是刚刚从波特兰赶到旧金山的火箭队,遇到了“交通阻塞”,连接旧金山和奥克兰的大桥被封,火箭改坐船去奥克兰,这也让他们更加疲惫,开场3分多钟,他们才投中昨天比赛的第一球。好在上一场表现平平的斯科拉终于发威,他在第三节和布鲁克斯联手10投全中,火箭以29-11开始本节,以81-73取得优势。斯科拉本节一人就得了15分,火箭不仅抹平了上半场10分的分差,还一度取得10分的优势,并以87:81结束前三节。虽然勇士在第四节依靠神射手新秀库里的得分拼命追赶,并在最后22秒前将比分追到105:108。而布鲁克斯接下来关键时刻走步违例,留给勇士6.6秒的进攻时间。好在莫罗投篮不中,库里抢到进攻篮板,但只来得及补篮,勇士还是以1分之差落败。

  本场比赛,火箭赢球了,而且得分达到108分,投篮命中率高达46.5%,三分球命中率则是46.2%,但是,这一点都不值得高兴。火箭现在根本算不上一个“跑轰”球队。首先,他们的跑和轰都称不上稳定,虽然昨天快攻水银泻地,三分如下密雨,场面波澜壮阔,涨分轻而易举。但请注意这样一个事实:为什么客战打波特兰开拓者,火箭就完全跑不起来呢。显然,对手的防守对于火箭的进攻,有着极大的限制。而且火箭现在全队失误太多,昨天失误18次,前天失误16次,这对于一个跑轰球队来说是致命的。而且,火箭现在的防守体系,也和姚明在的时候差不多,半场阵地防守。但是里面又没有姚明,火箭的平均身高也不够用。进攻打跑轰,防守跟不上,火箭目前所谓的进攻体系,根本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以目前火箭的状态,接下来3场比赛,火箭肯定不可能打得过爵士、湖人,甚至是雷霆。

  不要迷恋于46.5%的投篮命中率了!更不要看重108分!上赛季勇士的这两项数据:场均失分112.3,联盟最多,对手的投篮命中率为46.8%。也就是说,火箭的这两项数据连联盟平均水准都达不到。所以,火箭现在是个完全意义上的弱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