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受庇护再获铁证 NBA裁判赌博把比赛当儿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科比受庇护再获铁证 NBA裁判赌博把比赛当儿戏
2009年11月02日 10:00 来源: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多纳吉的新书中,除了讲述那些和裁判们之间的故事之外,作为一名在NBA浸淫许久的职业裁判,联盟制定的多项规则以及那些不为人知的潜规则,也是多纳吉书中的重要卖点之一。

  裁判赌博:把比赛当儿戏

  裁判在他们更衣室里的赌博五花八门:比如我们会设下一个赌注,看谁会吹到比赛中的第一个技术犯规。这样的赌注不会太大,例如我们在比赛后通常会给球童20美元的小费去弄各种吃的和服务,而这次赌博的胜者就免单了。

  有时我们会玩“谁第一个吹犯规”的赌,在比赛中首个吹罚的家伙将输别人50美元,此外还要把所有赛后小费给付了,这样的赌博纯粹找乐子,而考验的就是大家的神经坚强。即使球场上有人被打出了场,你经常会看到三位裁判无动于衷:谁都不想成为输家。

  这样的赌博一般在常规赛或者夏季联赛出现,我记得有次夏季联赛,我,卡拉汉和温德里奇吹比赛,整整三分钟,我们没人吹过哨,最后球员们都崩溃了。而卡拉汉成为了倒霉蛋,因为米基·摩尔当着他的面,直接一脚把对手铲飞到空中,卡拉汉只能吹哨,顺便输掉了打赌。玩这个游戏没人比得上我,因为当我面前有明显犯规时,我会吹一个走步或者三秒违例。这些违例不是犯规,我还是能赢得打赌。

  保护明星:联盟第一铁则

  有些人在职业生涯中被称为防守专家,比如拉贾·贝尔,他拥有“明星终结者”的美称。他防守技术的确不错,像科比就被贝尔的防守搞得很火大。贝尔会让科比很难受,让他无法投入比赛,打断节奏。

  拜托,明星终结者伤害的就是这样的大牌,人们可不是付高价来看贝尔打球的,他们是为了看科比砍40分才掏腰包的。篮球专家热爱出色的防守,但NBA只想超级明星来得更多分。所以如果科比开始被贝尔这样的球员限制住,所有的判罚绝对会开始对科比有利,让贝尔难受。NBA裁判在做比赛准备时,会从联盟办公室收到之前的比赛录像。多年以来,我看过有关贝尔长达几个小时的片子,我分析他所吃到的犯规,很少是真正违反规则的。这条信息并不公开,但很明显:要对明星终结者重罚,因为他伤害了比赛。

  而如果科比在第一或者第二节吃到两次犯规,必须到板凳上休息一下,一位裁判就会告诉其他两个人:“科比有两次犯规了,如果接下来我们再要吹他犯规,那绝对是非常明显的才能吹,如果场面有点混乱,他的犯规就给其他人了。”而如果此时有人“接触”到了科比,那么我们就会鸣哨。反正就得把明星留在球场上。

  没有平衡哨?扯淡!

  我还记得有场比赛,和乔·克劳福德还有菲尔·罗宾逊一起吹的,比赛最后一分钟还胶着在一起,克劳福德告诉我们接下来吹哨必须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但接下去比赛,森林狼主教练桑德斯在场边嚷起来,罗宾逊嘴一软,吹了一个黄蜂莫须有的犯规。黄蜂主教练弗洛伊德大发雷霆,直接把球踢到看台,罗宾逊把他罚出去,森林狼赢下了比赛。

  后来,联盟告诉我们接下去吹森林狼要对他们严格些,甚至我们可以吹吹加内特走步。这就是篮球的政治!关键扯淡的是,联盟的官方声明有这句话:“从来没有平衡哨!”(罗珂)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