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记透露姚明手术内幕 巨人:想陪儿子打篮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名记透露姚明手术内幕 巨人:想陪儿子打篮球
2009年12月25日 15:00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时我问医生(克兰顿),如果不接受手术,如果我有一个儿子,未来我还能不能与他在场上一起打篮球?他斩钉截铁地告诉我,那是不可能的。我想过一种正常的生活,我想与我的儿子一起做这些事情。”

  ——姚明

  姚明目前左脚伤势康复进展十分顺利,比预期的要快一些,于是上周有消息传出巨人有可能在明年夏天提前复出参加2010土耳其世锦赛的消息。但《NBA官网》专栏作家长年跟踪火箭队以及姚明的老记者弗兰·布林巴里认为,姚明不太可能参加世锦赛,无论接下来他的康复进展情况如何,巨人都不会去土耳其,安心休息、避免职业生涯提前报废才是当务之急。

  伤病从来就没有关照过姚明,新一轮的伤病和康复周期并没有让巨人感到过于震惊和失望。“现在我又回到了起点,我必须告诉自己,这是一个漫长的恢复过程,我不能操之过急。”姚明说,“这才是最困难的部分,我必须在精神和心理方面重新调试自己,我要找到一个办法,不要想得太远,只是每天起床之后,去做好当天的事情”。

  没有人愿意做这样的手术,他的父母也不希望自己的儿子遭受如此大的痛苦,但姚明知道,如果他不做手术,不但篮球职业生涯可能会提前报销,而且退役后还无法享受到正常的生活。“当时我问医生(克兰顿),如果不接受手术,如果我有一个儿子,未来我还能不能与他在场上一起打篮球?他斩钉截铁地告诉我,那是不可能的。我想过一种正常的生活,我想与我的儿子一起做这些事情。所以,我必须做这样的手术,那为什么不现在就做呢?试试看能不能重返NBA呢?”

  无论姚明的康复进展如何,他都不会代表中国男篮参加明年夏天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世界男篮锦标赛了。现在姚明暂时返回了中国,为他所拥有的CBA球队上海东方大鲨鱼俱乐部做一些日常工作,并且引进了他的老队友约翰·卢卡斯三世。在一天繁忙的工作后,他还要抽空进行康复训练,他将在那里(上海)逗留一个多月,然后返回美国继续康复进程。“无论是在上海还是休斯敦,工作(训练方式)其实都是一样的,我会越来越接近健康,并尽自己最大努力返回赛场。”巨人最后说。

  相关新闻

  火箭87∶102不敌魔术终止三连败

  魔兽称霸内线砍20篮板

  昨天,休斯敦火箭客场挑战“魔兽”霍华德领军的魔术队。结果,没有姚明支持的火箭内线全面失守,被霍华德全场拿到20个篮板,比赛中火箭首节就落后两位数,并最终火箭87∶102落败,终止3连胜。这也是火箭8年来首次在客场输给魔术。

  比赛中,斯科拉与海耶斯双双落入犯规陷阱早早被换下,火箭第一节便落后对方12分之多。此后,尽管布鲁克斯带领客队在第三节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无奈魔术5人得分上双,加上霍华德20个篮板的内线保护,没有给火箭任何翻盘的机会。

  火箭旧将哈里斯又来“救火”

  不是韦佛,是哈里斯!昨天火箭官方正式宣布签约迈克·哈里斯。2007-2008赛季,哈里斯曾在火箭效力,并出场17次。在NBDL(NBA发展联盟)比赛中,他的25.3分排在NBDL得分榜的第三位。

  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宣布了这一消息,他高度评价了哈里斯过去的表现。“哈里斯是NBDL最优秀的球员之一,”莫雷说,“他帮助毒蛇队取得了7胜3负的出色开局。他将给我们球队带来有利的帮助,很高兴能够签下他。”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