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火箭今日射向紫金王朝 巴丁格火线复出助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草根火箭今日射向紫金王朝 巴丁格火线复出助阵
2010年01月06日 08:2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单把火箭队的草根阵容与湖人队的紫金王朝摆上台面,火箭队完全不可能有任何胜面。但是NBA的魅力就在于,胜负不是由球星数量的多寡来决定的———在双方最近6次交手中,火箭与湖人队平分秋色,双方均为3胜3负。最近两年,联盟中很少有球队能在湖人队身上取得这样的成绩。本赛季,双方均是在对方主场取得了胜利。或许你可以把火箭称作湖人克星,但是在老帅阿德尔曼心中,“输一场比赛定能绝地反击”这种奇怪的定律或许真的能帮助火箭队获得今日比赛的胜利。

  阿帅详解“奇怪定律”

  “当你面对这样一支球队的时候,你要做足准备。你的队员要做好竞争的准备,你需要率先展开攻击,而不是被动挨打。显然,湖人队是西部最好的球队,我认为我的队员可以与任何对手进行竞争。”老帅阿德尔曼这番话,显示了火箭队要在客场掀翻卫冕冠军的决心,而支撑他们的是本赛季球队表现出来的“奇怪定律”———火箭队在失败后总能迅速反弹,如果上一场比赛失败,本赛季火箭队接下来一场的战绩为11胜1负。而最近一场比赛,他们刚刚输给了黄蜂队。

  当然,这样的定律并不是凭空得来,阿德尔曼表示,球员知道如何避免在遇到同样情况时犯同样的错误,这是这条定律形成的关键,“比如像上一场比赛的最后三分钟,球队没有很好地控制住节奏,而裁判的判罚也让我们很郁闷,但是球队必须学会如何去克服这些不利情况。”

  据悉,在今日比赛中,“菜鸟”巴丁格将火线复出,在受伤前表现出色的他作为替补,能为火箭队场均出场18.5分钟,拿下8.2分3个篮板。由于麦迪现在仍处于“冷藏”阶段,被球迷亲切称为“补丁哥”的外线高炮将对火箭队攻陷斯台普斯球馆增添更强炮火。

  湖人队愧对铁杆球迷

  虽然目前湖人队以21胜6负的成绩高居西部第一,但是在“另一个赛场”,湖人队却总是让那些下了湖人队赢盘的球迷伤心不已———本赛季,湖人队迄今赢盘率仅为40.6%。

  作为卫冕冠军,也是联盟最有号召力的球队,湖人队的让分盘一向夸张。通常情况下,湖人队在主场都会让到对手两位数以上,而过去的10场比赛,湖人队5场比赛让分盘达到两位数,另外有4场比赛让分盘在5分以上。也就是说,绝杀对于不下球的球迷或许一种享受,但对于下湖人队赢盘的球迷而言,则是一种折磨———他们需要的是湖人队赢盘,而且是一场大胜。

  在近11场比赛中,湖人队赢盘的场次只有3场,赢盘率尚不足3成。而湖人队本赛季迄今赢盘率仅为40.6%。今日对阵火箭队,湖人队又被开出让分盘在5分以上。以火箭队目前死缠烂打的本领,湖人队在“另一个赛场”也难得一胜。本报记者 刘逢源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