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双拳难敌湖人双塔 拜纳姆再露“回暖”信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双拳难敌湖人双塔 拜纳姆再露“回暖”信号
2010年01月07日 10:3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火箭再次做客洛杉矶挑战湖人,结果全场比赛再没有了上次客场挑落对手的惊艳表现。在湖人内线大将加索尔缺阵的情况下,火箭依旧被湖人压着打,直到输掉比赛。而除了科比之外,湖人内线新双塔奥多姆和拜纳姆,为本场比赛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奥多姆打得多出色,看看他的技术统计就完全能说明问题了,16分,19个篮板,9次助攻,只差1次助攻就拿下大号三双。在昨天的比赛中,奥多姆10投7中,投篮选择非常出色。他仅仅出手一次三分,其他的得分,都是选择到篮下去给火箭偏矮的内线造成杀伤。前场篮板补扣,无球中路空切,篮下要位强打,奥多姆用一切可能的方式,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身高优势,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加索尔缺阵给湖人内线进攻带来的影响。他一个人抢下19个篮板,而火箭首发五人的篮板加起来只有18个,还不及奥多姆一人。而9次助攻也是奥多姆的赛季新高。他的分球和策应,以及灵活的跑位和掩护,让湖人在损失了加索尔这样一位战术核心之后,在进攻端依然有板有眼。在火箭内线高度不足,而外线有肖恩·巴蒂尔这样的防守大师的情况下,奥多姆的选择是更多地把球交给内线的拜纳姆,拜纳姆得到24分,奥多姆功不可没。

  而拜纳姆在关键的第四节成了湖人的救星。终场前3分55秒,随着肖恩·巴蒂尔命中三分,湖人的领先优势只剩2分。这时拜纳姆挺身而出,利用自己的高度连得4分,帮助湖人稳住局势。对位缺乏高度支撑的火箭内线,拜纳姆简直如入无人之境,末节三次小勾手轻松得手,四次在三秒区内对火箭进行杀伤,一个人就砍下了9分。火箭屡屡在追分时刻错失希望,和拜纳姆及时贡献的那些得分关系密切,若不是他在内线打得如此坚决,湖人可能还真会大意失荆州。单场24分,虽谈不上是什么具有历史价值的数据,但足以被看做是拜纳姆“回暖”的信号。要知道,自2009年11月22日以来,这可是拜纳姆所得的第一高分。他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在加索尔回来之后,如何打出这样的表现。

  (晓宁)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