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提前启动“抢八游戏” 火箭被爵士踢出前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部提前启动“抢八游戏” 火箭被爵士踢出前列
2010年01月22日 08:5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部的“抢八游戏”比任何一季来得都要早一些。犹他爵士近期强势反弹,客场105-98战胜圣安东尼奥马刺后,战绩变为24胜18负,超越休斯顿火箭上升到了西部第八。

  爵士回到前八,最伤心的当然是火箭。或者说,火箭最冤,在一个没有比赛的日子,休斯顿人就这样被踢出了前八。当然,归根结底还要怪火箭自己不争气。客场遭遇本赛季第一波三连败之后,火箭似乎被彻底打蒙了,此后一直未能找到状态,正如里克-阿德尔曼说的,“输给山猫和热火是不可原谅的事情。”正是输掉了这两场本该拿下的比赛,才导致了火箭被爵士超车成功。

  其实对于火箭而言,这并不是最为致命的。摆在他们面前的最现实的一个问题是:跌出前八不要紧,关键是还能打回来吗?从现在的西部大势看,火箭的前景着实不容乐观。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在与爵士的PK中,火箭已然完全处于下风。不管从阵容配置还是从球队士气来看,火箭很难再从爵士手中收复失地。本赛季,火箭还要三次直接面对爵士。2009年11月3日火箭曾经在盐湖城大破爵士,但不要以那场大胜来说事,时至今天,情况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下这支火箭,想要取胜找到魂魄的爵士,难度不是一般的大。

  湖人、小牛、掘金、马刺、太阳和爵士占据六个名额的情况下,西部季后赛争夺演化成了5选2的游戏。

  开拓者比较特殊一些,尽管奥登和普尔兹比拉报销,罗伊也受到伤病困扰,开拓者这支青年军本赛季杀进西部决赛的希望基本破灭。但是罗伊一旦找回状态,开拓者要想保住季后赛名额问题不大,毕竟他们拥有阿尔德里奇等一大批青年才俊。剩下的球队之中,灰熊对火箭的威胁最小。尽管灰熊本赛季有爆发宇宙之势,扎克-兰多夫刷新队史连续10场比赛总得分纪录,打破队史主场连胜纪录……但必须指出,这支球队还是比较情绪化的球队,稍微遇到些挫折,便有可能一蹶不振。雷霆的情况要略好一些,凯文-杜兰特、拉塞尔-维斯布鲁克等人青春飞扬,不过他们也存在内线短板,火箭的优势在于主教练更老到,战术技术性更强。黄蜂战胜灰熊之后,也在向西部前八逼近,不过这支球队对克里斯-保罗的依赖太严重,很容易被掐死。

  也就是说,相对于雷霆、黄蜂和灰熊,火箭或多或少会占些优势,但领先身位不甚明显,稍有不慎,魂断季后赛也不是没有可能。从现在开始,冲击季后赛已经进入到了最惨烈,场场必争的阶段,火箭如果再犯打山猫时的错误,悬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