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后赛前瞻:"皇帝"这次距总冠军很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季后赛前瞻:"皇帝"这次距总冠军很近
2010年04月16日 08:0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NBA常规赛落下大幕,东西部八强也火热出炉。东部的八强依次为骑士、魔术、老鹰、凯尔特人、热火、雄鹿、山猫、公牛。而西部的八强是湖人、小牛、太阳、掘金、爵士、开拓者、马刺、雷霆。经过2天休整,在北京时间4月18日,本年度NBA季后赛将全面打响,而今年的季后赛,谁又能占得先机,在残酷的淘汰赛中脱颖而出呢?

  新面孔,太阳光芒四射

  和上个赛季相比,今年的季后赛东西部都多了2个新面孔。东部是雄鹿(第六)和山猫(第七);西部是太阳(第三)和雷霆(第八)。而从球队自身的实力和对手的情况来看,恐怕只有太阳能光芒四射,挺进季后赛第二轮。

  这四支新面孔中,雷霆最为让人眼前一亮。在常规赛结束时,他们的领军人物,年轻的杜兰特以本赛季平均每场30.1分荣膺本赛季联盟得分王。而他也打破了NBA名宿里克·巴里保持了43年的NBA最年轻得分王纪录。43年前,里克·巴里成为得分王时,年龄是23岁零17天。而乔丹初登联盟得分王时,已经24岁了。但是,仅靠杜兰特一人,排名西部第八的雷霆,几乎无法与西部老大湖人相抗衡。他们缺乏季后赛经验,内线实力和人员均严重不足。湖人拜纳姆即将归来,他与加索尔、奥多姆组成的内线将占据压倒性优势,比赛经验也明显占优。即使湖人松懈轻敌,他们也将跻身季后赛第二轮。

  而太阳和开拓者的比赛,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的开拓者,恐怕再一次倒在伤病面前。他们的奥登和罗伊,本来是太阳这类跑轰球队的克星,但是这二位都几乎肯定因伤缺席季后赛。开拓者想跻身季后赛第二轮,恐怕要拼字当头,还要有相当的运气才行。

  老对手,马刺小牛最经典

  而在今年的季后赛首轮中,马刺和小牛和去年一样又成为了对手。马刺的状态明显比去年要好,尤其吉诺比利状态正佳。但事实上,以梅森、麦克戴斯为首的角色球员状态大不如前,邓肯的移动速度和防守威胁明显下降,法国发动机帕克又有伤在身。而小牛得到海伍德与巴特勒之后,攻守比上赛季更均衡,马里昂将起到防守尖兵作用。小牛整体依然明显强于马刺,去年他们5战之内晋级,今年未必要打得更久。

  争冠军,詹姆斯最具实力

  而甭管季后赛打得多热闹,最终只有一个目标,大家都是为了NBA总冠军。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小皇帝詹姆斯很有可能在今年成就霸业。奥尼尔本赛季只打了53场比赛,他攒足了劲只有一个目标,总冠军。而詹姆斯在骑士锁定联盟最佳战绩之后也歇了一周,即使骑士和魔术的最后一战只输了6分。

  在常规赛结束前2天, 巴克利表示:“骑士今年半决赛会继续遭遇凯尔特人,但是老迈的凯尔特人已经无法阻挡皇帝晋级的脚步,而东部决赛面对魔术,皇帝即将报仇。而进入总决赛后,不管西部冠军是谁,詹姆斯都将率领骑士,力克对手得到NBA总冠军。” 贾晓宁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