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太阳抢得如意对手 公牛有望成"黑八传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季后赛太阳抢得如意对手 公牛有望成"黑八传奇"
2010年04月16日 13: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季后赛的舞台已经搭好,东西部各八支球队也终于在最后时刻全部找对了自己的位置。北京时间昨天,2009- 10赛季的NBA常规赛正式收官。公牛凭借客场赢下山猫搭上东部末班车,获得的奖赏则将是在季后赛首轮面对常规赛冠军骑士;此外,西部的焦点战也没有太大意外,小牛主场赢下马刺后锁定西部第二,同时也决定了两队还将在三天后再度相遇;太阳则依靠对爵士的关键胜利成为西部3号种子,金块捡得西北区冠军并将在主场迎击落至第五的爵士。季后赛将于北京时间本周日开打,其他没有季后赛任务的球队如火箭之流可以去钓鱼了。

  西部联盟

  [爵士86比100太阳]

  太阳抢到如意对手

  太阳在盐湖城的魔鬼客场赢下赛季最后一战,也让自己成为了西部第三,可以在季后赛首轮面对正受伤病困扰的开拓者。由于罗伊的伤势未卜,开拓者被认为是目前西部后四位种子中实力相对较弱的一支。不过近来表现出色的太阳前锋斯塔德迈尔还是谨言:“这肯定会是轮艰苦较量,他们有能够得分的出色球员,还有像坎比这样的联盟最出色防守中锋,我不认为这个系列赛会很轻松。”

  相比之下,金块与爵士的西北区内战似乎更难预测。主场落败令自己失去分区冠军和首轮主场优势之后,爵士老帅斯隆非常失望,“惟一幸运的是我们能从这场失败中吸取点教训,希望这能对未来的比赛有用。”斯隆说。他们与金块本赛季四次交手仅胜过一场。

  [小牛96比89马刺]

  “他们就是我们想要的”

  波波维奇选择了让他的两大主力邓肯与吉诺比利最后一战歇赛,拱手将小牛送上西部第二位置,同时也认定了这场得州德比。赛后波波维奇在接受采访时称:“是的,我们在最近击败了小牛那么多次,他们就是我们想要的对手。我想,他们还将和我们同路一段时间。”

  而小牛中锋伍德森也丝毫不露怯:“如果他们真的想碰我们,那就周末在达拉斯见吧。”

  两队在常规赛中四次交手,马刺3比1拥有领先,这或许也是波波维奇做出如此选择的原因。

  东部联盟

  [山猫89比98公牛]

  公牛有望成就黑八?

  罗斯27分、诺阿21分13个篮板,公牛在整个赛季必须赢下的一场比赛中完成了任务。凭借此胜他们以一场胜利的优势力压猛龙,在常规赛最后一天拿到季后赛入场券。

  “我热爱这支球队的最重要原因,就是无论在任何时候,这支球队总能紧紧团结在一起。”诺阿在赛后说,“无论是季中当我们10连败的时候,还是赛季末为了季后赛资格而一场不容有失的时候,我们从来没有放弃。”诺阿的话,有公牛以3连胜结束赛季来佐证,而谈及季后赛首轮即将面对的强敌骑士,诺阿直接放言:“看我们震惊世界吧!”也许芝加哥人并不缺少震惊世界的条件,至少四场常规赛交手,他们与骑士2比2战平。

  此外在昨天另一场东部比赛中,热火主场两加时险胜篮网,确保自己东部第五位置,而将同样获胜的雄鹿留在第六。

  中国关注

  [火箭115比123黄蜂]

  火箭坐九已超预期

  赛季最后一战,火箭在主场未能完美收官,115比123不敌黄蜂,最终以42胜40负、西部第九结束2009-10赛季。

  “我们曾有一个伟大的开局,虽然最终有点失望,但我仍然非常高兴能执教这帮球员。”主帅阿德尔曼对火箭赛季做了总结,对于这支赛季开始前就确知将失去先发中锋姚明、身价最高的超级巨星麦蒂又最终被交易的平民火箭来说,以超五成胜率结束赛季的确已经是超出预期的成就。

  阿里扎以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三双:26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结束了在火箭的第一年,季中加盟的马丁也砍下24分。昨天的最后一场比赛就像火箭整个赛季的缩影,他们在进攻端进步显著,场均102.4分是自1995-96赛季以来的球队最高场均得分。但在防守端却失去以前强度,昨天被黄蜂打出63.8%的超高命中率。

  [热火94比86篮网]

  阿联季末找回感觉

  虽然季末一战与开季之战一样都是失利,但至少篮网昨天的比赛打出了尊严与希望:客场面对力拼东部第五席位的热火,篮网与对手纠缠至第二个加时,最终以8分之差落败。

  易建联也在这场赛季收官战中表现出色,17投7中得到全队最高23分和全场最多15个篮板。本赛季易建联出赛52场,场均拿下12分、7.2个篮板,两项数据均比过去两个赛季有提升。

  整个赛季,易建联算是坐稳篮网大前锋位置。赛季初阿联并不走运,赛季第四场战山猫就右膝受伤远离赛场整整50天、24场比赛。不过在平安夜复出后,经历过调整的易建联一度爆发,13场比赛中12场得分上双。但全明星赛后,易建联状态渐渐走低,与队友的配合似乎也出现问题,常常在比赛中很少得球,命中率也大幅下降。3月27日,易建联在与活塞比赛中得到个人本赛季最高的31分助球队取胜。季末最后几战,易建联重新找回感觉,又恢复一月时敢于强打篮下的硬朗作风,并以连续五场得分过双和最后四战三次两双战绩结束赛季。

  虽然新泽西媒体有传言篮网将在歇赛期交易易建联,但阿联本人昨天回应:“是否留在篮网我控制不了,不会太多去考虑这个问题,只会专注于个人的夏天计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