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丢掉防守失去信心 昔日悍将又沦为湖人配角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爵士丢掉防守失去信心 昔日悍将又沦为湖人配角
2010年05月04日 09:2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NBA西部半决赛,爵士再战湖人,这会是一场怎么样的对决呢?铁血?防守大战?至少应该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吧。但是,爵士昨天在洛杉矶把西部半决赛演成了一部肥皂剧,虽然剧情有点跌宕,但是湖人最终104:99获胜,毫无悬念。爵士这次,从信心上已经输了……

  爵士丢了防守,丢了信心

  对抗湖人,头等大事是什么?答案很简单,限制科比。但是,科比昨天和爵士的比赛,19投12中,得到31分,首节更是5投全中,命中率100%。很显然,在昨天比赛中,湖人当家挥洒自如,他无球进入爵士禁区,竟然无人跟防。再看看湖人的命中率,首节投篮命中率79%,第二节是42%,第三节是60%。这不禁让人感叹,这是季后赛吗?湖人面对的,还是那个依靠防守和肉搏起家的铁血爵士吗?

  诚然,本赛季打到现在,爵士已经缺兵少将,基里连科、奥库受伤,罗尼·布鲁尔被交易,这让他们的锋卫线防守深度又被进一步削弱,但是即使这样,对于一支有高度战术素养和坚定获胜信心的爵士,又怎么可能让科比和湖人的进攻,在季后赛如此高效呢?而且,从场上看,除了德隆·威廉姆斯,我们看不到爵士过去的那种杀气。在湖人一直领先10分左右,并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时,爵士球员面无表情。而基里连科在场下甚至喜笑颜开,让人感觉不到丝毫压力。可以说,最近三年,只要在季后赛和湖人相遇,爵士就毫无悬念地被扫荡出季后赛,而目前的这支爵士,实力比过去又有了不小的差距。所以,爵士大部分队员,现在面对湖人,自己先失去了必胜的信心。而没有了这种必胜的信心,爵士也就不再可怕了。

  尽管他们能在第四节,依靠替补一度反超比分,与其说爵士那个时候打得好,不如说湖人的替补球员发挥太差。真正了解湖人的球迷当时也并不慌张。他们知道,一旦科比上场,本场比赛的胜利一定属于湖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