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报:太阳身高很是问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每日新报:太阳身高很是问题
2010年05月21日 17:11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区决赛两战过后,湖人场均砍下126分的高分,球队表现最稳定的球员不是科比,而是他们的西班牙中锋加索尔,两场均砍下20+,且分差仅为8分,不愧为球队的中坚力量。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拥有身高优势的湖人往往能在被动局面下,依靠内线得分化险为夷。

  中锋加索尔和拜纳姆身高均为2.13米,还有一个2.08米的“小”前锋奥多姆,这在全联盟中已属罕见,这么高的内线给湖人带来多大的优势?有句话说得好:当包括科比在内的外线球员能够意识到球队还有几个长人的时候,那这支湖人才是最令对手胆寒的。似乎从场面上看也的确如此,两场比赛,加索尔、拜纳姆和奥多姆三人,两场比赛场均砍下51.5分、27个篮板,几乎是全队得分的41%和全队篮板的67%,比赛中每每湖人的投篮偏框而出,总能看到加索尔和拜纳姆补篮得分,让太阳之前的轮转和紧逼防守功亏一篑。

  相反,太阳的内线得分往往只是陪衬,根本无法起到左右大局的功效,两场比赛下来,只有斯塔德迈尔连续得分上双,但篮板却又无法顾及。至于洛佩斯和阿蒙德森,则更是小打小闹,偶尔用来给纳什的挡拆战术刷刷数据。所以在太阳防守端,观众往往能看到,老希尔封堵拜纳姆,纳什象征性拦截加索尔的场面,后果自然是可想而知。希尔、理查德森这些射手大费周章地在湖人三分线外一通传倒,勉强将球送入篮筐,可十几秒后,加索尔、奥多姆等人又能接一个高吊传球,轻松完成进攻。这对太阳的士气是极度的摧残。

  正所谓季后赛得内线者得天下。何谓得内线?无疑是身高臂长的正印中锋;而不是像弗莱这样的高炮,或者是洛佩斯这样的打酱油专业户,看似如此简单的道理,却成了整垮太阳的大问题。(记者张正阳)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