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夺冠称仍未感轻松 女排还有诸多问题待解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蔡斌夺冠称仍未感轻松 女排还有诸多问题待解决
2009年12月10日 10:48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比0,又是一场完胜,饱受质疑的中国女排终于在东亚运动会上痛痛快快地捧回了一个冠军。面对老对手日本队派出的“青年军”阵容,以一线主力出征的中国队今晚在东亚运女排决赛上干净利落地完胜夺金。此前帅位飘摇的中国队主帅蔡斌并未感到轻松,“明年还有很多重要比赛,年轻的中国队也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我不可能松气。”

  尽管新组建的中国女排在今年的国际大赛中战绩不佳,但香港球迷对女排姑娘们的热情丝毫不减。今晚,万余名观众涌入赛场,敲打着充气棒、挥舞着横幅为中国队呐喊助威,红磡体育馆俨然成了中国女排的主场。蔡斌也很“配合”地在手握7个赛点时换上了队中人气最高的王一梅,大梅的上场顿时引来一阵山呼海啸般的欢呼。

  与中国队以主力出征不同,本次来港的日本女排是一支“青年军”,实力不足以给中国队造成威胁。首场小组赛两队即狭路相逢,结果中国队以3比0轻取对手。今天决赛再度交手,中国队依旧打得顺风顺水,以25比13、25比18和25比20横扫对手。

  蔡斌表示,并未因对手实力较弱而轻敌,“我们做好了打困难球的准备。竞技体育就是争取胜利,如果因为比赛含金量不高就不尽力,有悖竞技体育的原则。无论对手是什么情况,我都要求队员们兢兢业业去打。”

  本届东亚运是中国女排进行阵容调整后参加的首项赛事,几名新人中,陈瑶和陆倩表现最为抢眼。首场小组赛,两人都是首次代表国家队上阵,便荣膺“拦网王”和“得分王”。本场两人再次首发出场,表现依然抢眼,陈瑶还再度将“得分王”揽入怀中。

  “这次比赛对年轻队员的锻炼意义很大,尤其是那些没上过国际赛场的新选手。”蔡斌表示,除了金牌之外,队伍还有很多收获,“比赛也检验了前一段时间的训练成果。之前我们重点抓了队伍的精神面貌,这次尽管对手不强,但可以看出队员这方面问题已经解决。”

  亚锦赛失利后,中国女排一度站在了“亚洲二流”的边缘,蔡斌也被舆论推到了风口浪尖。如今以一枚金牌结束本赛季,蔡斌的帅位应该暂时无忧。问及他下一阶段的执教计划,他卖起了关子,“这是我们自己的问题,不能告诉别人,抱歉!”RJ231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