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联赛排名规则"看不懂" 2胜4负排在4胜2负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排球联赛排名规则"看不懂" 2胜4负排在4胜2负前
2010年01月06日 09:4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2009-2010赛季全国排球联赛A组第六轮较量结束,江苏华东有色女排3:2取胜浙江开元女排,而江苏中盛光电男排则在主场以1:3不敌此前五连胜的八一男排,八一男排则以此场胜利取得联赛开赛以来一场不败的六连胜战绩。由于联赛采取了新的积分规则,一支队伍即使输掉了比赛,只要有胜局依然能得到积分,因此赢球多的球队居然在输球多的队伍排名之后的情况屡屡出现,让人有些看不懂。

  在昨天结束的第六轮全国男排联赛的比赛中,湖北1:3浙江男排,四川3:0北京,河南3:1辽宁,上海3:0山东。目前,只有上赛季联赛季军八一队六战全胜、积分处于领先地位;卫冕冠军上海队在昨天3:0取胜山东之后仍然紧随其后排名第二;江苏中盛光电男排则排名第四位。而上赛季亚军河南队已经被甩到了第六。

  江苏队目前能积12分、排在第四,实际上是得益于新赛季新的积分办法。新的积分办法规定,一支队伍即使输掉了一场比赛,只要拿下一局或两局,还可以得1分或2分。江苏队前六轮2胜4负,输三四场比赛累计还胜了6局,所以积分达到12分,排名竟然超过了4胜2负的河南。而要是按照以往的积分办法,江苏男排只能位居第七。

  女排方面,在第六轮比赛中,两连败的卫冕冠军天津队本轮比赛遭遇了五战全胜的四川队。两队经过四局激战,稳定性更胜一筹的天津女排以3:1击败对手,上海队以3:1击败八一队跃升至榜首,江苏苦战五局以3:2险胜浙江成功止颓,辽宁横扫南部收获两连胜,河南则以3:1战胜北京获得三连胜。在这一轮比赛中,八一终于被上海打破四连胜不败金身,天津女排以4胜2负排在积分榜第一,而由于新的积分规则,均为五胜一负的上海和四川女排则位列第二、三名,八一女排排名第四,浙江第五,而同为三胜三负的江苏女排则仅仅排在第六位。

  (赵晨彦)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