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选择北京队非意气用事 意在重新为己正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蔡斌选择北京队非意气用事 意在重新为己正名
2010年05月06日 10:13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只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蔡斌就找到了新的工作。从国家队主教练到甲B球队的主教练,蔡斌做出这样的选择,绝非意气用事,因为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说,这都是一个双赢的选择。

  北京女排虽然上赛季不幸降入B组,但正所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这支球队还是具有一定的实力。除了薛明和曾春蕾两位名将外,刘晓彤与韩旭上赛季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的。蔡斌虽然这两年没执教过俱乐部队,但经验还是非常丰富,他的到来能为球队注入一些能量。加上北京队的打法一直以来与蔡斌此前执教的国家队比较类似,这也是双方能合作的一个前提。处于低谷的北京女排请来蔡斌后,也能借助他本人的名气为球队带来人气。虽然蔡斌在圈内的名气与郎平无法相比,但他毕竟当过国家队的主教练。

  从另一方面来讲,蔡斌之所以接受北京女排的邀请,北京队非常有诚意是一大原因,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蔡斌希望能在联赛中为自己正名。北京女排的打法风格更趋向于蔡斌的执教思路,特别是强力接应曾春蕾的技术特点非常适合蔡斌所推崇的“两边拉开、中间施压”的战术打法。在国家队没有取得成功,如果就此放弃,蔡斌可能将一辈子背上“菜包子”的不好名声,但如果能在联赛中取得成功的话,也许重返国家队也不是梦想。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