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鲍春来赛后形同陌路 羽球男单决战快速收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林丹鲍春来赛后形同陌路 羽球男单决战快速收场
2009年10月19日 11:0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迟入场的观众有点后悔莫及,一场五星推荐的全运会羽毛球决赛,用35分钟就结束了;21比10、21比3,没有人想到这样悬殊的比分是出现在林丹和鲍春来之间。“这应该是我和林丹在各项大赛的对决中打得最快的一次。”鲍春来赛后木然地说。

  不给面子的21比3

  昨天,鲍春来不仅没有看到过赢的希望,而且输得很难看。

  相对应地,就是林丹赢得相当彻底。第一局的4比0还不算是梦幻开局,林丹在第二局技术暂停时握有的11比1优势才是令人咋舌。技术暂停过后,鲍春来已经完全失去了抵抗能力和场上的节奏,当以20比3拿到赛点时,林丹已开始为他的夺金秀“热身”,一路小跑着到底线,轻快地蹦跳着,然后握拳给自己喊了声加油。最后的比分就是21比3,林丹没有给兄弟留一点面子。

  不同寻常的疏离

  赛后,林丹没有与亦敌亦友的对手鲍春来握手。颁奖台下,林丹和铜牌得主陈金相互拍着肩膀聊得不亦乐乎,只有一旁的鲍春来郁闷地将脸扭过去了另外一边。

  “我没事。”鲍春来说,他没有因为输球不开心,但是,从赛场出来以后,他很快地穿过了水泄不通的混合区,丢下夺冠的林丹一人在混合区接受围攻。在国信体育馆的新闻发布厅,林丹一直低着头,鲍春来则一直把脸侧向一边———两人从头到尾没有说过一句话,甚至没有一个眼神交流!

  有记者发现了这两位国羽大哥之间不同寻常的疏离,“你和林丹在这四年里的成绩和经历都有很大不同,会不会因此造成了你们之间的隔阂和鸿沟?”鲍春来显然对这样尖锐的提问毫无心理准备,怔了一下,然后答非所问地回了一句:“这跟隔阂和鸿沟没有关系。”说罢转身就走。(丁淑莹)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