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加西:从嬉皮到雅皮 吸毒巨星变身温情奶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加西:从嬉皮到雅皮 吸毒巨星变身温情奶爸
2009年10月30日 10: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在生命滑向深渊的时候从容地转身,阿加西算是一个特例。

  这个13岁时便背着网球包逃到学校打球的天才曾经被认为是一个不可教化的坏小子。顶着一头嬉皮士的乱发,摔拍子、骂裁判、吐口水、说脏话几乎是家常便饭;比赛已经开打,他却耍大牌不见踪影;代表美国队参加戴维斯杯时,心情不好便拒不出战。甚至是温布尔顿的白色衣服也让他觉得不习惯,连续三年拒绝参赛。阿加西的举动丝毫不像是一个网球巨星,更像是一个不羁的摇滚歌手。当然,还有他那个明星前妻,他因为不想要孩子与波姬小丝争吵不休,在当年成为了体育圈和娱乐圈中一个巨大的笑柄。所以,当1997年吸毒事件被爆出之后,几乎没有什么人相信阿加西真的无辜,也没有人相信他还能从141位上崛起。甚至有评论家嘲笑阿加西说,凭借他那副漂亮的脸孔和奇异的装扮,他可以直接去闯荡好莱坞。

  但就在这个时候,阿加西在报纸上看到了一则消息:一位美国女孩遭遇严重车祸而瘫痪,最终凭借强大的精神力量而重新站立。这个故事让阿加西顿时醒悟了过来,他开始疯狂地训练,不放过任何一项比赛的机会。排名也在1998年年末回到了第6位,还在当年当选为“ATP进步最快球员”。1999年,他跟大明星老婆波姬小丝离了婚,然后拿下了法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冠军和温网的亚军,重回了世界第一的位置。不久之后就跟网坛女王格拉芙谈起了恋爱,很顺利的结婚、生子,成为了一刻也离不开孩子的“超级奶爸”。

  在此后的6年时间里,阿加西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状态,排名始终保持在前十。2006年,当阿加西最终放下球拍选择退役的时候,人们在他的身上再也看不到当年坏小子的痕迹:嬉皮的长发已经成为了精神的光头,酒吧里再也见不到他的影子,他和妻子格拉芙打理着两人的慈善基金会……阿加西创造的不仅是网坛的传奇,更是自己生命中的传奇。(闫雯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