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改革选手退赛减少1/3 女子网坛"劳逸结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WTA改革选手退赛减少1/3 女子网坛"劳逸结合"
2009年11月02日 15:0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WTA年终总决赛的落幕,这一年的女子职业网球赛季也就划上了句号。WTA公布官方数据,在将硬性要求顶尖运动员们出席的非大满贯赛事从13站砍到10站后,WTA顶级赛事的参赛率提高了11个百分点,而退赛率下降达34个百分点。新任主席阿莱斯特认为这是一个可喜的变化,球员们多出了整整两周的时间休息,在11月、12月她们尽可以恢复。而今年在温网赛后,由于WTA也削减了比赛,高水平的球员在年中也获得了难得的喘息之机。

  “如果我们没有健康的运动员,那我们也无法获得有质量保证的比赛。 ”阿莱斯特欣喜地看到他的改革,使女子职业网球运动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不仅在全球的金融危机中未受冲击,奖金反而比去年上涨了34%。当然眼皮子底下的WTA年终总决赛还是发生了令人遗憾的事情,有望回到世界第一的萨芬娜第一轮就因背伤退赛了,4号种子沃兹尼娅奇在半决赛中也未能战至最后。阿扎伦卡第三轮的第三盘放弃了比赛,替补兹沃娜列娃则打了一场就退出了。沃兹尼娅奇本赛季赢得了65胜的骄人战绩,她的总参赛数为90场,阿莱斯特认为她该把自己放在“一流”的定位上来重新审视自己的赛季计划。

  当然WTA头疼的问题依然存在,主赞助商索尼爱立信尚未决定是否要更新双方高达8800万美金的合同。而WTA下一步计划和ATP赛事合并,2011年时期待顶级赛事中的6站包括罗马、辛辛那提站都将男女比赛同步进行,依附已经市场成熟的男子赛事,继续扩大WTA的影响。不管怎么说,看着ATP的巨星们还有两三个星期才能休息,已经放假回家的女网球员优越感油然而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