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战澳网郑洁不配晏紫 冬歇期狂练罚球求突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明年战澳网郑洁不配晏紫 冬歇期狂练罚球求突破
2009年12月08日 09:4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定了,美国的发球教练周四会到北京!”昨晚,作为郑洁的老公兼教练,张宇明确告诉记者。单飞一年之后,尽管在国际赛场有稳定的发挥,但郑洁发现发球是制约自己进一步提升的关键,于是她和张宇有了聘请一位专职发球教练的想法。经过筛选,郑洁、张宇终于初步确定了一位美国的发球教练,他将于本周抵京与郑洁碰头。

  聘专职教练治软肋

  征战国际网坛,郑洁能获得大满贯双打冠军、温网四强、奥运会铜牌等佳绩,靠的是永不放弃的奔跑和精神。不过,随着对手对自己越来越了解,现在郑洁要想仅仅凭借意志力打球是绝对行不通的。特别是与大小威以及很多俄罗斯选手交手后,郑洁发现自己与对手最大的差距除了力量,就是发球了。

  同时,张宇对于老婆提升发球质量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他甚至自嘲“的确教得不行”。因此,在今年的美网结束后,郑洁和张宇就开始物色一位专职发球教练。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虑,两人初步确定了一位美国的发球教练,而这位男性教练即将于后天抵达北京。

  张宇昨晚告诉记者:“新教练来了之后,我们可能会有10天的磨合期,相互都考察考察。如果效果不错的话,我们就会正式签下他。”不过,对于美国教练的详细信息,张宇表示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也不太方便透露更多。

  冬训开始狂练体能

  昨天,郑洁在自己的博客上公布了几张照片,这是她近期参加的一个教孩子们打网球的活动。郑洁很喜欢小孩,她也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能让小朋友感受到网球的快乐。不过,她现在却处于一年中最痛苦的一段时间。

  不久前,郑洁结束休假,在北京开始冬训。张宇告诉记者,郑洁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练体能,“她练得很苦,每周要练4次体能,每次3个半小时到4个小时,其他的时间才是练技术。她这段时间运动量特别大,但赛季开始后也没有机会专门练体能,所以冬训是打底子的最好时机。”

  一周7天,郑洁只是周日才会休息一下,但她到了周日哪里也不想去,“最想做的就是睡觉,好好休息,根本没有去逛街、看电影的想法。”

  明年澳网不搭档晏紫

  在今年10月份的全运会上,当郑洁在女单1/4决赛出局后,张宇曾反思称,郑洁明年的选赛还得调整。不过,尽管新赛季还有不到1个月就将开始,但张宇称他们对于明年的计划还在考虑之中:“第一站可能是霍巴特,但没有最终定。”

  此外,由于与好姐妹晏紫的排名差距太大,两人选择的比赛级别会大为不同,因此郑洁在2010年肯定会跟晏紫聚少离多,不会像以往一样长期在一起配对。对此,张宇透露称:“这是事实,所以我们现在也在跟一些国外运动员发邮件,看双方有没有配合打双打的可能。”

  其实从今年开始,由于选赛的侧重点不同,郑洁和晏紫就已经减少了配对参赛的次数,但两人至少还是配对参加了四大满贯等重大赛事。不过,这种情况在明年可能会发生改变,张宇昨日表示,郑洁在明年澳网的配对选手可能是俄罗斯的维斯尼娜,“两人去年配过一次,当时只进了第二轮。”本报记者 李晶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