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超级丹"终结者? 李矛:韩国比他强的有十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谁是"超级丹"终结者? 李矛:韩国比他强的有十人
2009年12月14日 17:29 来源:金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亚运羽毛球男单决赛中,韩国无名小将崔豪珍2:0完胜林丹,爆出了最大的冷门。昨天下午,记者第一时间连线韩国男单中国籍主教练李矛,横空出世的崔豪珍此前未参加过任何世界大赛,以至于中国媒体只能通过音译将其叫做“崔镐振”,李矛纠正实际上他的名字是崔豪珍。

  崔豪珍还是一名军人

  崔豪珍放了一颗大卫星,因为他不是朴成焕。2007年中国公开赛,李矛弟子朴成焕首轮淘汰林丹时,已经略有名气。然而崔豪珍,此前从未参加过任何一项国际比赛,在国际羽联一长串的世界排名上,记者根本就找不到他的名字,即便是国内比赛,打得也并不算多,他是一匹真正的大黑马。

  李矛向记者介绍了崔豪珍的基本情况,“他不像其他队员,是我亲手去地方选拔的,而是通过选拔赛打上来的,就在今年年初,他进入国家队才一年。他还是一名军人,跟朴成焕还是战友呢。”

  崔豪珍今年24岁,从年龄上来讲,他排名韩国男队第六,这也是他唯一的“排名”。崔豪珍效力于韩国军队体育部队队,相当于中国队的“八一队”。因而他和林丹的比赛,可以算是两个“同行”之间的切磋。

  今年9月份在常州大师赛上,李矛告诉记者,“未来韩国男单会给中国队制造麻烦”,三个月之后,这句话即得到了验证。

  最初不懂李矛特色语言

  聊到自己对崔豪珍的指导,李矛说:“我讲的是‘杂文’,他一开始听不懂我的话。”

  由于李矛特殊的执教经历,所以他在执教时多种语言混杂,现在在韩国队,他平时是韩文、中文和英语一起上。像朴成焕这些在国家队时间长的选手,都已经熟悉李矛的执教方式,但初入队时,崔豪珍对李矛的这一套显得有些不适应。

  “来了也就是一年,后来就慢慢适应了,最近一段时间我对他指导多了一些,有时也会单独找他聊聊,跟他讲技术,教他一些巧打的方法。”

  24岁的崔豪珍此前从来没进过国家队,只是在2000年入选过韩国国少队,因而从某种程度上讲,打法还有些“野路子”。“帮他纠正了不少动作,运动员有些从小养成的习惯,不好改,要慢慢磨,还好他挺聪明的。”李矛说。

  而李矛对于崔豪珍的评价是:“爆发力特别强,是个有经验的队员,还有潜力。”

  韩国比他强的还有十人

  李矛说,对于崔豪珍,他还在开发之中,但他不准备因为这一场胜利,而对崔豪珍有所倾斜。李矛说:“因为他并不是我手下最强的队员,跟他差不多的选手,现在有十个,这其中还不包括蒋英秀和黄锦源,他俩在家休息。大多数选手年龄都比崔豪珍年轻。”

  这次东亚运会,韩国男单孙完虎和崔豪珍都打进了四强,然而在韩国国内他们并不是最强的。“就在11月24号-29号,韩国国内的挑战赛上,他俩都没有进四强。”李矛说。

  韩国羽毛球一直是中国队神秘而强大的对手,苏迪曼杯中国队两次跌跟头,都是在韩国队身上。然而记者发现,很多人包括国内媒体,都对韩国羽毛球的训练赛事、选拔机制以及近几年的发展一无所知。韩国队正在悄悄追赶,尤其在李矛回到韩国队后。“未来几年,韩国男单将跟中国队形成整体上的对抗,年轻一批的选手进步很快,而且人数很多。”李矛说。

  >>>声音

  林丹丢金发泄不满:

  什么比赛都要打

  在昨日东亚运动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林丹0:2爆冷负于韩国无名之辈崔豪珍,痛失男单冠军。两局比分为19:21和18:21。崔豪珍是谁?赛前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一个在韩国根本排不上号的毛头小伙子,如果不是朴成焕、李龙大们有国内比赛的任务,这些年轻的小队员是根本没有可能参加这种比赛的,但是崔豪珍着实把握住了机会。

  “超级丹”输球后满头大汗地接受了采访,他表示,自己太累了,他甚至对参加这次东亚运动会有些不满:“什么比赛都要打,确实是蛮辛苦的,所以希望上面能考虑一下,将来什么比赛对我更有针对性些……” (赵彦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