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酝酿改革减参赛人数 国乒直斥"玩针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乒联酝酿改革减参赛人数 国乒直斥"玩针对"
2009年12月20日 14:1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乒联又酝酿改革 减少各协会参赛人数

  就在2009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在长沙酣战时,国际乒联在哥伦比亚召开执委会议,以14票赞成1票反对通过一项爆炸性议案:从伦敦奥运会开始,每个协会参加单打项目的人数从最多的三人减到两人。各协会在世乒赛各单项的报名人数也将锐减。

  “人海战术”将不奏效

  变化①:每个协会在奥运会每个单项最多只能上报两名队员。

  变化②:每个协会在世乒赛理论上限报男单2名、女单2名、男双1对、女双1对和混双2对

  国际乒联此前规定,每个协会最多只能上报3名队员参加奥运会单项比赛。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各派出了3人参加男、女单比赛,结果包揽两项金牌,更夺得了男、女团冠军。国际乒联执委会通过的议案对奥运会的参赛人数作出了进一步限制:每个协会在每个单项最多只能上报两名队员。这意味着中国队的夺冠把握顿时减少1/3,并将引发更激烈的队内竞争。

  此外,国际乒联对今后世乒赛的参赛人数也采取“瘦身”手段:每个协会理论上限报男单2名、女单2名、男双1对、女双1对和混双2对。如果该协会运动员的世界排名在前200名以内,则在200名之内最多可报男单4名、女单4名、男双2对、女双2对和混双2对。一共有15人参加了执委会议,只有亚乒联秘书长、来自香港乒协的余国梁投了唯一的反对票,他认为国际乒联对奥运会名额的限制有失公平,因为每名运动员均是通过多年刻苦的训练才能获得珍贵的参赛资格,如今名额被削减,将有相当一部分优秀人才因此而无缘奥运会。余国梁认为,备受影响的除了中国队外,德国队、日本队、韩国队、中国香港队等乒坛劲旅也将遭遇重创。

  明年5月,国际乒联在莫斯科举行年度代表大会,届时全体代表将对这项议案进行投票。

  中国队感觉处处受针对

  “(国际乒联在过去一段时间的改革)说是改革,其实大家都很明白,他们是想限制中国队。”——中国乒乓球男队主帅刘国梁

  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直斥国际乒联此举打击中国队的积极性,认为用规则来控制金牌分布的做法并非推动乒乓球发展的最佳手段。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谴责国际乒联处处针对中国队,而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更一针见血地指出,这项改革肯定是针对中国队的。“国际乒联在过去一段时间的改革包括小球变大球、11分制、无遮挡发球、无机胶水,包括奥运会的赛制,从双打变团体,现在又想改成先打单打后打团体以及参加单打的人数从3人降到2人,所有这些说是改革,其实大家都很明白,他们是想限制中国队。”他提到,中国队每次都能迅速适应变革,反而是(规则)改一次欧洲队伍的高手就少一个。

  (特派记者 杨敏)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