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再进大满贯四强更平静 中国金花征服澳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洁再进大满贯四强更平静 中国金花征服澳洲
2010年01月27日 08:0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米64的郑洁征服了能容纳16820名观众的罗德·拉沃尔球场———墨尔本公园中心球场,为中国网球再次书写历史!郑洁昨天在澳网女单1/4决赛的对手是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第二盘的第六局,在0比40落后的情况下,郑洁没有放弃,一分一分地咬牙往回追。基里连科网前大角度扣杀,很多人对此球只能选择放弃,但郑洁却从球场的一侧狂奔至另一侧,并且不可思议地将球拼命回过球网。司线大吼出界,郑洁选择了挑战鹰眼,在等待宣判的过程中,观众们集体起立,为郑洁的顽强,全场响起有节奏的掌声。这是比赛的一个缩影,郑洁耗时85分钟,以6比1、6比3战胜基里连科,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澳网四强。

  遇上黑马 郑洁更黑

  郑洁和基里连科曾5次交锋,仅输一场。本届澳网两人都算得上是黑马。以非种子身份,郑洁连番苦战后历史性闯入八强;俄罗斯美少女在刷新自己大满贯最佳战绩的道路上先是爆冷击败夺冠热门莎拉波娃,上轮又逼退了萨芬娜,状态和信心都趋于爆棚。

  两匹黑马相遇,郑洁笑到了最后,大部分时间都握有主动,还曾打出连下7局的高潮。而基里连科赛前左大腿受伤,赛前不得不拉伸、旋转臀部来缓解伤痛,盘间休息时也多次申请医疗暂停进行治疗。但俄罗斯美女赛后坦言:“腿伤并不是我今天输球的原因,而是因为郑洁今天打得比我好得多。她的移动做得非常好,而且经常能打出制胜分,当她处于这样的状态就太难对付了。我在底线完全没有机会,而且移动方面也非常困难,而她则总能在移动中打出好球,也很少犯错。”

  再进大满贯四强更平静

  继2008年的温网之后,昨天是郑洁再次打入大满贯女单四强。站在墨尔本公园骄阳下,郑洁赛后说自己比当时要平静许多,“因为我现在认为自己可以做到了,不像上次还在想,‘哇,不知道怎么就做到了。’”

  其实,昨天比赛前郑洁有些紧张,因为机遇就摆在眼前。罗德·拉沃尔球场观众人山人海,郑洁上一次站在这块球场,还是2006年澳网女双决赛。“其实上场时还是有一些紧张,”郑洁说,“因为知道有机会可以进四强,不过我觉得自己能够在场上把这种紧张情绪转化为动力,也是很高兴的。”

  昨天的胜利还给郑洁带来了更多的信心,“我觉得打到四强,你不碰到强的对手是不可能的。一路打下来,除了第一轮可能会抽到比较弱的对手之外,从第二轮开始就没有很差的选手了,需要一场一场地去拼。”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