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获巨额单笔奖金 进前十后离前五还有多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娜获巨额单笔奖金 进前十后离前五还有多远?
2010年01月28日 08:1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李娜的这场突破性胜利,除了40万澳元(约24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入账,她也获得了宝贵的900分积分,目前即时积分已经达到3441分,超过了排在第10位的斯托瑟。由于郑洁即使夺冠积分也难超李娜,新近复出的海宁要参加三站赛事后才能拥有世界排名,这就意味着李娜在下周公布的世界排名中将首次跻身TOP10的行列,这也将刷新金花个人排名的最高纪录,李娜也是继伊达公子和杉山爱后第三个跻身前10位的亚洲人。

  澳网赛前李娜曾说本赛季的目标是打入世界前十,当时还有不少带有怀疑的声音,没想到短短十天实现了一个赛季的目标,但这不是一直不服输的中国一姐的终极目标。“这说明还有进步的空间和可能性。”李娜很自信:“因为今年的目标就是要力争进入前10的,现在只是提前完成了。”当外国记者问是否想进入前五,李娜反问道:“前五?为什么不呢?”

  仔细算算,现役世界前十的选手,李娜都保有胜绩,在目前WTA混乱的格局下,连已边缘化的塞尔维亚双姝都曾坐上过“No.1”的位置,中国一姐也可以去试试。

  -意义 单飞的摸索终于等来果实

  如果说郑洁进入四强还带有运气的成分,李娜也追平了中国金花大满贯赛事最佳成绩,半壁江山被中国姑娘占据,这还能称之为幸运吗?

  “目前的成绩证明,运动员‘单飞’是可以走好的。”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说,“事物的发展需要根据情况的不同进行调整,单飞的模式也可能会遇到新困难、新问题,所以我们要摸着石头过河,找到最适合的途径。”

  日本共同社和《朝日新闻》对于中国姑娘在澳网的突破也进行了评述,除了谈到中国政府对网球运动的重视,也认为“单飞”政策是中国网球成功的重要条件之一。(黄启元)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