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李娜期待再战奥运 澳网免费毛巾成不舍珍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洁李娜期待再战奥运 澳网免费毛巾成不舍珍藏
2010年02月04日 13:49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娜和郑洁在刚刚结束的澳网比赛中勇闯4强,昨天,中国网协专门给两位中国金花举行了盛大的庆功仪式。两位金花表示,她们希望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度携手创佳绩。

  坚持的动力就是伦敦

  郑洁坦言,自己坚持下来的动力就是伦敦奥运会,“我已经参加了两届奥运会,有了很多经验。我希望能够把这些经验带到伦敦,去争取更好的成绩”。李娜同样毫不犹豫地表示,只要有机会,一定会参加伦敦奥运会,“任何运动员都会期待披上国家队战袍,为国出力”。当初多次炮轰国家队,现在的李娜更多的是感谢国家队的支持,让自己得以单飞。

  有记者担心两位金花的年龄问题,李娜强调自己还没有考虑退役,“现在不还挺年轻的嘛”。郑洁随即补充:“她还年轻,我肯定年轻了。”

  接下来两位金花都将准备出战迪拜公开赛,不过郑洁将先带领小花张帅、鲁晶晶出战6日的联合会杯,挑战汉图楚娃领衔的斯洛伐克队。根据中国网协安排,本轮联杯没有召集李娜出战,而彭帅因为阑尾炎手术同样缺阵。

  李娜希望征战总决赛

  跻身世界前10后,在记者“诱导”下,李娜也表示会梦想前5。不过,在昨天庆功会上,李娜透露了自己更实际的目标——WTA巡回赛总决赛,当然还期盼能够挺进大满贯决赛。

  实现历史性突破,李娜也感慨付出终有回报,她表示感觉人生有点不一样了,“原本还想默默就回来的。”不过,李娜强调,自己并没有变,“刚进4强还是很兴奋,进前10了。第二天比赛还刻意压抑心情。不过后来就很平静了,我和教练就吃了一顿饭,聊会儿天就散了。其实以后对我们来说,比赛会更难,对手对你的态度也会不一样。”

  郑洁的目标则是重返世界15。已经有过一次大满贯4强的经历,郑洁更感触的是对阵海宁的比赛,因为收获很多。郑洁透露这两天都在回想,总结需要加强的体能、发球,还有就是霸气。

  庆功会上,两位金花透露自己的澳网纪念竟都是赛会免费提供的毛巾。“我收集的,以后拿出来看会觉得很有意义。”郑洁解释。李娜则坦白交待,“扔了多可惜,就拿回来做纪念。” 本报特约记者 毛烜磊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