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协勒令换赞助商北京队不服 仨冠军恐无缘乒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乒协勒令换赞助商北京队不服 仨冠军恐无缘乒超
2010年03月04日 17: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乒超联赛注册爆出大事,作为女团三连冠的北京队因为赞助商的冠名问题和中国乒协出现了重大分歧,到注册截止日期没能按时注册,本年度参赛资格成疑。而因为队里有张怡宁、郭焱、丁宁三位世界级名将,如果俱乐部不能完成注册,那么三位名将则会面临无球可打的境地。

  -名称冲突 双方各不相让

  北京队今年的赞助商是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并想要更名为中国移动北京女子乒乓球俱乐部。但从2004年开始中国联通成为“乒超联赛的官方合作伙伴”,中国乒协认为此合作关系具有排他性,因此拒绝了北京队的注册申请。

  双方僵持在名称的问题上,因为中国乒协要维护长期合作伙伴的利益,而北京队则要给赞助商相关的利益。中国乒协相关官员接受采访时提出,只要不用该名称作为俱乐部冠名,其他条件都可以商量。而北京队则与赞助商沟通后,告诉记者,中国移动只要个俱乐部名称,其他的都可以商量。

  北京队总教练张雷告诉记者,因为中国乒协没有明确给出哪些是“排他性行业”,所以俱乐部在寻找赞助商时,没有刻意回避通信行业。“现在要取消我们好不容易拉来的赞助,确实让我们很为难。而且这年头拉赞助不那么容易,一个俱乐部一年运营要几百万,这笔钱哪那么好找。如果没有赞助,我们拿什么打比赛,拿什么支付队员的薪水?”因为已经和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有了比较明确的合作意向,北京队还涉及到违约。“我们还得和赞助商那边多沟通,他们没提更多要求,只是希望事情顺利解决。”

  -世界级名将无球可打?

  北京队没有注册意味着无权参与之后一系列的联赛程序,其中最为重要的是无法参与运动员交流。拥有张怡宁、郭焱、丁宁三名国手的北京队按照规定必须“卖”出一个,目前多个俱乐部都有意向引进。但如果整个球队无法注册,三位名将就无权参加今年乒超联赛,更谈不上“交流”。

  联赛是国手们重要的练兵地,而且也是他们重要的收入来源。对于北京队目前注册不顺利的事情,记者询问了一位国手,她表示不清楚这件事,更没想过联赛可能打不上球。

  对此,张雷告诉记者,乒乓球是北京队的传统项目,让世界级名将无球可打的事情难以想象。“但就目前的情况,我认为北京队确实有实际困难,难以迅速解决。”据悉,如果北京队无法按时注册,不仅三位名将无法参加今年的联赛,而且北京队可能将被直接降级为甲A。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