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杯中国技不如人1比4不敌哈萨克斯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戴维斯杯中国技不如人1比4不敌哈萨克斯坦
2010年05月10日 10:19 来源:武汉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2010年戴维斯杯亚大区I组第二轮中国队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在湖北省奥体中心战罢。尽管男双组合公茂鑫/李喆一度为中国队将总比分扳为1比2,但此后单打小将张择和吴迪接连告负,中国队最终以1比4的总比分不敌对手。自新中国成立、1983年首次参加戴维斯杯,中国男网至今已27年无缘晋级世界组。

  戴杯中哈之战8日因雨延期一天,昨日进行了最后三场比赛。在率先开始的双打比赛中,公茂鑫/李喆组合凭借默契的配合,很快便以6比3、6比2领先戈卢别夫/斯楚金组合。此后,哈队考虑到为下一场还要出战单打的戈卢别夫节省体力,决定宣布弃权,中国队将总比分扳为1比2。

  关键的第四场比赛,由中国第一单打张择迎战对方头号球星、世界排名第75位的戈卢别夫。经过2个半小时的激战,张择虽然表现顽强,但终因技不如人,以2比6、4比6、3比6连输三盘。至此,中国队以1比3的总比分提前告负。最后一场单打比赛是中国男网的尊严之战,但是新科全运会冠军吴迪关键时刻未能把握住机会,以3比6、6比2、5比7负于对手。

  武汉小将前途光明

  尽管吴迪在中哈对决中两战尽墨,但中国队队长鲁凌仍然对这位武汉小将充满信心:“他未来很有可能成为刘翔姚明之后,中国体育的又一张名片。”

  全运会男单夺冠让吴迪一夜成名,这位来自武汉的19岁小将很小便辗转上海练球,如今已成为中国网球的新希望。本届戴杯,吴迪出战四场,虽然仅获1胜3负,但其表现受到了业内人士的普遍好评,哈萨克斯坦队头号球星戈卢别夫也说:“吴迪的未来不可限量。”

  “这次戴杯打得不错,收获很多。”昨日赛后,吴迪表示,“感觉每场球都有机会,下一步我得提高发球质量,加强体能训练。”看得出,吴迪对自己的表现并不十分满意。

  这两年吴迪进步神速。2008年中网和上海大师杯,他还只是伊万诺维奇、费德勒等球星的陪练,2009年全运会上他就加冕男单冠军,如今更成为国家队一颗闪耀的新星。在鲁凌看来,吴迪的身体还要更强壮,关键分的把握也要更好,“他还是很让人期待的。” (记者 曾晶)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