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王励勤难取舍 刘国梁泪眼观"决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琳王励勤难取舍 刘国梁泪眼观"决斗"
2010年05月10日 16:2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在宁波北仑,北京奥运三虎王皓、马琳和王励勤,为了争夺第4个世乒赛参赛资格,展开了残酷的决斗。都以为“游戏规则”的制定者、主教练刘国梁,会抱着“坐山观虎斗”的心情,然而他却在泪光中看完3场比赛。

  记:刚才您看马琳和王皓的比赛时,双眼闪动着泪光?

  刘:整个比赛,我作为主教练,心里很纠结。他们的状态好得超出我的想象,发挥出的高水平超出我的想象。我觉得他们太不容易了,无论谁掉下去,我都难以割舍。

  记:这次比赛只让3个奥运冠军参加,是否和您在大连时说的“最后两个名额更多考虑经验丰富的老将”有关呢?

  刘:有关系。因为我觉得虽然应尽可能地给大家平等的机会,但是也只能相对公平。队里能给这么多名额让大家去拼,已非常不容易了。但是中国队的最终目的是拿世乒赛冠军,将来还要拿2012年奥运会伦敦冠军,所以最终还是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在保证完成比赛任务的前提下,我们尽可能地公平,但不可能每个人都照顾到。

  记:今天王皓拿到了参赛机会,并且王励勤战胜了马琳,是否可以说在马琳和王励勤的竞争中,马琳实际上已没有机会,最后一个席位就是王励勤的了?

  刘:那不好说。他们两个人都还有机会。赛前说了,3个人,只有第一才能入选,而并不是按照成绩,去分席位。这个赛制就是鼓励争当第一。除了第一,任何人都是平等的。

  记:那么,最后一个通过教练组综合评定的席位,除了马琳和王励勤之外,其他选手是否已肯定没有机会了?比如陈玘,在前3次直通的时候,他两次战胜了马琳,一次战胜了王励勤。

  刘:对。之所以打第4次选拔赛,就是队委会已经用排除法把其他队员排除出去了。教练组全票同意这3个人打这次的比赛,没有任何异议。

  记:那么陈玘和郝帅到底输在哪里?也就是3位老将到底有何优势呢?

  刘:他们整个对外的成绩,近几年的队内外比赛的表现,大赛中的表现,在队伍中的实际作用,确实与3员老将比不了,无论稳定性、综合能力都有差距。我们就是要选最好的去,这个没有办法。

  记:最后一个世乒赛人选何时会决定呢?

  刘:在我们出征之前吧!

  (记者李远飞)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