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残酷乒乓球PK:马琳王励勤谁将搭上末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史上最残酷乒乓球PK:马琳王励勤谁将搭上末车?
2010年05月11日 13:43 来源:济南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乒乓球队史上最残酷PK即将上演!主教练刘国梁昨天向记者证实,莫斯科世乒赛最后一个参赛资格将由马琳PK王励勤产生。

  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时间暂定为5月12日,地点在浙江桐乡。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首次全部通过公开比赛选拔5个团体名额。“感情上对谁都难以割舍,所以让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决出胜负吧。”刘国梁说这话的时候,两个当事人马琳和王励勤还并不知道这个消息,昨天他们的任务是放假调整。中午,刘国梁亲自对二人宣布了PK赛的决定。午饭过后,是录制世乒赛宣传片的时间,由于名额的不确定,需要拍摄两个版本。马琳率先来到场地,第一版拍摄中,王励勤来了,静静地站在场边等待。全部拍摄完毕,两人均未对此事有任何回应,但紧张和凝重是从他们脸上一下子就能感觉出来的,毕竟,谁都知道这是生死之战。“两个人无论从技术、成绩、贡献,还是目前的状态,都很难分出高下,所以让他们打比赛决定。”刘国梁说,“这样做也是为了减少对运动员的伤害。如果自己打,实在打不出来,是自己的事,输了他认,确实打不过人家,无怨无悔,恢复起来会快一些,不存在教练信任的问题。如果教练定,运动员心里会想,既然选择他,就是放弃我。输了比赛也会受到伤害,但跟教练没有让你去是两码事。运动员不容易,五六岁开始打,到现在选择坚持,练完之后连自己的命运都决定不了,对运动员太残酷了。”

  对于马琳和王励勤来说,用“一生的对手”来形容再贴切不过了,“两个人从十几岁开始,争了一辈子了,谁都想坚持到最后一次。这也是为荣誉而战,谁都不愿意比谁差。”刘国梁说,“反过来说,如果没有这样一个对手,另外一个也不会有那么大的潜能。”

  马王PK,是近十年来乒坛不变的经典,而这次对决的意义显然不会只是一个团体赛资格、甚至一个世界冠军数量的差异。到底谁能最终胜出?这场没有人能预测出结果的战斗,我们拭目以待。 (李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