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杯中韩对决争小组第一 “李矛”锋利难刺国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汤杯中韩对决争小组第一 “李矛”锋利难刺国羽
2010年05月11日 16:17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届汤姆斯杯的第一场恶仗——中韩之战今天打响。

  北京时间今天中午12点,在吉隆坡进行的汤姆斯杯羽毛球赛上,中国队与韩国队将为球迷带来一场“强强对抗”。此前,两队均5比0大胜秘鲁。

  中国队与韩国队本来就是国际赛场上的老冤家,再加上近两年韩国队中的中国籍教练李矛与中国队主帅李永波、队员林丹等冲突不断,中韩之争引起了更多人关注。

  今日之战的胜者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按照本届汤杯的赛制,复赛要进行抽签,中韩两队谁能胜出,谁就有可能在第二轮首先避开马来西亚、印尼、丹麦3支强队。赛前,李矛和李永波都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韩国羽毛球协会竞赛部长金敏玉,对方表示,李矛虽然是很优秀的教练,但他并不能为韩国队带来必胜的把握,相反,双打名将李龙大的缺席让韩国队实力大打折扣。

  肯定李矛能力 他是韩国队功臣

  FW:李矛现在在韩国队负责什么工作?

  金敏玉:他过去负责单打组,今年1月的韩国公开赛之后,他就只负责男单组了。李矛近年来为韩国队培养了孙升模、李炫一、朴成焕等选手,应该说没有他就没有韩国羽毛球的崛起,他是韩国羽毛球的第一功臣。

  FW:李矛在这次汤杯前说中国队面对韩国队没有优势。他平时就是这么一个狂妄的人吗?

  金敏玉:不,他平时是一个低调的人,在生活中也没有特别的要求。不过他在训练中对队员要求非常严格,包括他在赛前说出这样的话,可能都是因为他太想赢了吧。

  FW:韩国队在面对中国队时,真的像李矛说的一样有那么大把握吗?

  金敏玉:虽然我们的实力不如中国队,我们还是要全力争胜。这次赛制有变化,小组第一的优势很大。因此,与中国队的小组赛,我们将会奋力一搏。

  不敢奢望冠军 进决赛就是胜利

  FW:李矛的求胜欲望如此之强,是不是因为韩国羽协给了他必须夺冠的指标?

  金敏玉:没有,我们没有要求国家队夺冠。中国队实力很强,又是汤尤杯的双料卫冕冠军,很难被战胜。只要这次韩国队打入决赛就算是完成了任务。

  FW:你们如此低调,与李龙大因伤缺阵有关吗?

  金敏玉:李龙大的缺阵对于韩国队影响很大。双打一直是我们的优势项目,李龙大/郑在成男双世界排名第二。2008年汤杯我们在决赛时对中国,正是李龙大/郑在成在双打上拿了1分。这次李龙大缺阵,我们在双打上不再有优势。

  FW:李龙大不在,谁跟郑在成配双打?

  金敏玉:现在年轻队员有了表现的机会。柳廷星、高成炫、金基正等年轻队员进步很快,他们都有可能和郑在成配对。文/实习生 唐辰

  李矛与中国队“恩仇录”

  1995年中国羽毛球队夺得苏迪曼杯,时任中国队副总教练的李永波和男单组教练李矛相拥而泣

  1998年3月,李矛及多名教练、队员联名上书检举李永波贪污。同年,李永波升任国家队总教练,李矛宣布离开国家队

  1999年,李矛到韩国队执教

  2004年,李矛执教马来西亚队

  2006年,李矛重回韩国队

  2007年中国公开赛,李矛的弟子朴成焕首轮战胜林丹

  2008年韩国公开赛,林丹不敌韩国选手李炫一。他把球拍摔向李矛,二人的冲突被旁人劝解

  2010年汤尤杯开赛前,李矛表示中国队在韩国队面前没有优势,李永波则表示韩国队没了李龙大就不足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