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纳达尔上演惊天逆转 力擒哈塞跻身32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温网:纳达尔上演惊天逆转 力擒哈塞跻身32强

2010年06月25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第二轮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2号种子、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在两度落后的不利局势下上演惊天逆转,经过五盘鏖战战胜荷兰选手哈塞,闯进32强。

  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在第二轮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151位的荷兰选手哈塞。首轮比赛,纳达尔轻取福原爱前男友锦织圭,而23岁的哈塞凭借着高质量的一发,直落三盘完胜美国酷哥布雷克,这是哈塞职业生涯取得的第二场大满贯单打正赛胜利。对于纳达尔来说,他的整理实力比对手明显高出一筹,尽管两人是首次交锋,但纳达尔的状态如日中天,而且刚刚在法网折桂,拿下哈塞应不成问题。

  首盘比赛,两位选手上来便陷入僵持之中,哈塞极具威胁的发球让西班牙小天王一度陷入被动之中,这一盘纳达尔没有觅得破发良机,而哈塞在最后时刻利用2号种子的双误连续得分,完成首盘比赛的唯一一次破发后以7-5拔得头筹。这一盘,纳达尔在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上完全落入下风,制胜分仅为11分,比对手少了7分,但是非受迫性失误却比对手多出2个。

  第二盘比赛,首局比赛纳达尔凭借发球优势打得游刃有余,轻松保发后以1-0领先。第二局比赛,纳达尔开局以40-15手握两个破发点,尽管哈塞成功挽救一个,但关键时刻纳达尔把握住机会,成功破发后将局分改写为2-0。随后的四局比赛,两位选手在自己的发球局没有受到太多挑战,各自保发成功后局分来到4-2,领先的是纳达尔。战至第七局,西班牙小天王在哈塞的发球局打得积极主动,随着纳达尔攻势的愈加凶猛,哈塞防守差的弊端暴露无遗,结果纳达尔再度破发,以5-2领先。之后是纳达尔的发球制胜局,西班牙小天王开局取得40-0的领先,随后他乘胜追击,顺利保发后以6-2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哈塞加强了回球的攻击性,并且在回球节奏上也有意变化,加之纳达尔注意力有些不太集中,失误明显增多,结果荷兰选手不仅轻松保住自己发球局,还在第六局完成破发,比分很快变为4-2。第七局比赛,纳达尔也曾拿到一个破发点,但一次不应有的失误,让哈塞得到喘息机会并借此逆转完成保发,以5-2领跑。尽管纳达尔在第八局保发成功,单哈塞在第九局获胜,从而以6-3再下一城,总比分2-1领先。

  第四盘比赛,如梦方醒的纳达尔打得非常出色,这一盘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接连三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后,以6-0送蛋胜出,从而将总比分追至2-2平,比赛来到决胜盘。决胜盘比赛开始后,纳达尔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双方在短暂胶着后西班牙小天王开始发威,在成功兑现一个破发点后以4-2拉开比分。第七局比赛,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局一路领先,手握三个局点的情况下轻松保发,并以5-2领先。第八局比赛,纳达尔越战越勇,最终保发成功,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6-3,从而以5-7/6-2/3-6/6-0/6-3送蛋逆转荷兰选手哈塞,晋级32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哈塞全场比赛送出28个ACE和2次双误,而纳达尔仅有5个ACE,并伴随着2次双误;不过西班牙小天王的一发得分率为85%,高出对手10个百分点;二发较量中,纳达尔达到64%,比哈塞多出了21个百分点;破发方面,纳达尔10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而哈塞仅有的两次破发机会全部兑现;制胜分上,纳达尔为42分,比哈塞少了3分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