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斌三进研究室观棋 被调侃像刘备"三顾茅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俞斌三进研究室观棋 被调侃像刘备"三顾茅庐"
2009年06月23日 09:28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围棋队主教练俞斌昨天早早来到研究室,常昊的每一步棋都会牵动他的神经,而外人往往从他的神情就可以判断出目前局势到底如何。

  昨天的棋局,从一开始的风平浪静到后来常昊的黑棋占据优势,俞斌的表情颇为轻松,不时和一起研究的华学明等人开玩笑。但之后常昊下错一步棋,俞斌认为“至少损了有10目以上,常昊没什么机会了”。他起身离开了研究室,在他看来,常昊败局已定,他甚至已向记者点出了常昊的败着。

  没想到,过早进入读秒的李昌镐此后犯了一个大错,局面又变得复杂,形成了对攻局势。俞斌显然得到了消息,很快在研究室出现,坐到原先位置研究棋局,不过摆了一阵后,俞斌发现局面并不乐观,黑棋形势依然不妙,于是转了一圈后又离开了研究室,不过这一次,他并没走远,到屋外天井透口气。

  没几分钟,俞斌又回到研究室,而这一次他收获了一份惊喜,常昊的黑棋成功打入白棋腹地,新添了3个劫材,从而在对杀过程中占据了优势,“这回有机会了啊!”俞斌在棋盘上比画开了,而最终,常昊如愿实现了逆转。现场有记者开玩笑道:“刘备曾经三顾茅庐,而俞斌是三进研究室啊!”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