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石19胜金身被破 古灵益:运气好 实力还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世石19胜金身被破 古灵益:运气好 实力还差
2009年07月10日 09:2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直被冠以“蜀中神童”之名的古灵益终于发威,昨日在围甲联赛第10轮中战胜李世石九段,帮助四川娇子队以3比1力斩贵州队。虽然联赛半程还有一轮,但是四川娇子队已经凭着这场胜利,稳获联赛半程冠军。不仅如此,古灵益的这场胜利也值得纪念,他终结了李世石自2007年以来在中国围甲联赛疯狂的19连胜。

  赢了世界第一 古小胖连称没想到

  围甲联赛第10轮,排名暂列第一的四川队遇上了四届联赛亚军贵州队,古灵益在主将战中挑战韩国外援李世石九段。四川队主教练李亮说:“赛前我们都是抱着拼的姿态,李世石那么强的棋手,哪个敢说能赢他。”让人意外的是,昨日全盘李世石几乎没有明显的机会,这是古灵益的完胜局。

  这盘棋成为昨日联赛最大的亮点,古灵益的恩师、成都棋院副院长宋雪林更是称其为冷门。因为李世石上一次在围甲联赛输棋还是在2007赛季第十轮,其后至今他在联赛中达成了疯狂的19连胜,古力、常昊、孔杰等中国一线高手全部成为其“刀下鬼”。可能李世石自己也没想到,连胜纪录竟然被一个17岁的少年终结。其实,这个结果古灵益自己也不敢想,“还是有点运气吧,他可能发挥不是很好。”

  古灵益被人爱称为“古小胖”,是与陈耀烨、李喆齐名的“豹一代”棋手中的佼佼者。昨日赢了堪称世界第一的强手,胖胖的他依旧保持着那份憨厚诚实,有点受宠若惊地说:“我还差很远呢,这盘棋没什么,你们别问太多了。”

  宋雪林:希望借此东风 小胖全面开花

  古灵益的胜利让李亮也十分高兴,他甚至开玩笑说:“我看到有报道又在说神童了,小胖娃儿凶哦,一盘棋让李世石的10万元奖金泡汤了。”不过,李亮也表示古灵益目前的实力还不够,希望这盘胜利能让他打好接下来的“大仗”,“他马上要跟刘星争夺名人战的挑战权了,三番棋对他来说很重要,如果赢了,他就有机会跟古力下五番棋争夺冠军,这对他来说是最好的锻炼机会。”

  宋雪林昨日没有去联赛现场,但他一直在网上关注着古灵益的棋。“古灵益在序盘和中盘僵持阶段把握得很好,我想这场胜利会使他信心更强。”宋雪林说,古灵益成名很早,但是目前成绩并不突出,这次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我希望他借此东风,把成绩更提高一步,在各项比赛中全面开花。”本报记者 盖源源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