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人猪摔跤大赛上演 伤害猪将被取消比赛资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神奇人猪摔跤大赛上演 伤害猪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2009年07月23日 09:2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6年8月3日,美国怀俄明州举办了第一届“人猪摔跤”大赛,多达数十支队伍参与,各个参赛队的队员们使出浑身解数,与猪角力,场面热闹非凡。当时在网络上的比赛照片可谓风靡一时,欧洲的众多商业电视台还准备到现场录制比赛的精彩画面以供销售。可实际上,在美国威斯康星州一个叫做埃尔多拉多的小镇,猪和人之间的对抗已经持续了20多年。就在北京时间昨天,该镇今年“人猪摔跤”大赛结果出炉:来自埃尔多拉多的本土队伍“深度自由”获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的冠军则被一支叫做“火力”的队伍获得。

  每年都是压轴大戏

  小镇埃尔多拉多的7月酷暑难耐,对这里的人们来说,野餐派对、草地烧烤和“人猪摔跤”是最受欢迎的三项解闷活动,而作为压轴好戏的“人猪摔跤”大赛更是吸引了大量游客慕名而来。加上这个小镇又以猪肉加工和威斯康星州野猪闻名,所以当地人和猪的关系非同一般。在每年7月中下旬,这里都要举行这项历史悠久的比赛。

  所谓“人猪摔跤”,是在一个用草堆围成的圆形泥潭里,以四人为一个小队的成员们必须想办法在规定的时间内抓住在泥潭中奔逃的猪,然后把它抬到泥潭中央的规定位置即完成比赛。每个小队只有一次机会,用时最短的就获得冠军。严格意义上来说,这项比赛只能叫做“抬猪比赛”,可要在泥泞的场地中抓住并抱稳湿滑光溜的猪,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而且猪的体重很大、力气也不小,肯定会在被抓捕和搬运的过程中奋力挣扎,这就需要小队的几个人配合默契。不过,相对于男子组来说,女子组中的“猪选手”一般要小一号。

  女子组最快纪录是6秒

  这样的比赛最后总是在看客的笑声中结束,而参与到比赛中的队员们不仅给自己带来了乐趣,也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娱乐盛宴。很多选手在赛后表示,这样的运动实在是太有意思了,有些选手更是乐此不疲地参加。“我们的比赛结合了技巧、力量、智慧和意志,在泥地中抓猪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有些选手甚至在刚入场时就已经让小猪逃之夭夭了。”赛事组织者介绍说。在当地人看来,力气人人都不缺,但只有最有技巧的人才能获得最多的掌声。2006年,创纪录地有141支队伍参加了比赛,一个叫“心灵连线员”的小组获得了当年的男子组冠军,他们的成绩是5秒,可谓神速;可在2007年,他们更是以3秒的成绩刷新了自己保持的纪录。目前,女子组的最好成绩是由“红宝石”队在2006年创造的,成绩为6秒。

  “我们认为比赛的最大魅力在于不同装扮、不同身份的人都能来到这里,享受生活,享受比赛,这里没有穷人富人之分,有的只是烧烤、酒和人生,哦,当然还有冠军。”赛事组织者之一奥卢维尔说。

  伤害猪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赛前,选手们都要签署保证书,对猪造成任何伤害都会被立即取消比赛资格,赛程中有3名官员专门负责监督。尽管如此,这项比赛还是遭到了环保主义者和动物保护协会的抵制,直到现在,一张“人猪摔跤”的照片在网上被广泛质疑,这些环保主义者认为这根本不是娱乐,而是犯罪:“我们很难相信像红宝石队这样衣冠楚楚的女士们也要参与其中,这简直不可思议。”美国“善待动物组织”更是表示,“如果你们是猪,你们是什么感觉?”他们认为赛事组织者没有考虑比赛对动物的精神状态造成的影响,虽然有一纸所谓的“不伤害保证书”,但在比赛中伤害在所难免,即使让参赛队伍退出比赛,可猪那时受伤已成现实。在美国的某几个州,类似这种以动物为目标的比赛已经被明令禁止。

  不过,今年的“人猪摔跤”比赛照常进行,在这个比赛名气比小镇名气大得多的情况下,镇长甚至也穿上了当地特制的比赛服:橙色的牛仔装让这个夏天显得更加热情。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