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余人齐舞太极拳 有望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三万余人齐舞太极拳 有望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
2009年08月06日 11:09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从“万人舞太极冲击吉尼斯纪录”的消息被媒体披露以后,将于8月8日全国首个全民健身日在奥林匹克公园外举行的这一盛大活动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昨天,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介绍了该活动的最新筹备进展情况,参加表演的将有34000人,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仅7岁,其中还有200名残疾人代表。另外,影视明星任贤齐、张震和吴京等也将在方阵的头排表演。

  作为全国首个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北京主会场的内容之一,由北京武术院和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组织的万人太极拳方阵表演活动将于8日在“鸟巢”外的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举行。本次表演的拳法是简化24式太极拳,时长5分49秒。

  “在表演过程中,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的认证官员将核查人数、表演时间和表演者动作的连贯性和准确性,表演必须做到无一失误。”北京武术院院长程春和说,“万人太极拳表演的构想是今年2月诞生的,从构想到最终落实仅用了不到半年时间。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表演,体现北京太极拳活动的规模和水平,并在民众中形成学习太极拳的高潮。”据统计,北京坚持练太极拳的健身者有10万人左右。

  (记者高炜)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