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太行山国际攀岩节将举行 多国高手一展身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长治太行山国际攀岩节将举行 多国高手一展身手
2009年08月26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6日电(记者 张恩)再过两天之后,来自多个国家与地区的攀岩高手亮相山西长治。2009中国长治太行山大峡谷国际攀岩节将于8月28日至9月4日在山西省长治市举行。

  记者今天下午了解,本次攀岩节由长治市政府主办,中国登山协会支持,长治市委宣传部、长治市体育局、长治市文物旅游局、长治市招商局、长治市商务局和壶关县人民政府、平顺县人民政府承办。国际攀岩节开赛在即,目前已经进入“临战”状态。

  据介绍,本届攀岩节将体现“核心赛事、体育活动、文化商旅”特点,攀岩节由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国际攀岩精英赛、第十七届全国攀岩锦标赛以及全国街舞精英赛、第26届应氏杯世界青少年全国青少年围棋锦标赛、2009攀岩节摄影比赛、2009长治市重点项目合作洽谈会、2009长治特色产品暨旅游产品展洽会、2009长治啤酒(美食)节、2009长治欢乐购物节等15项活动组成。

  长治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保此前强调,长治太行山大峡谷国际攀岩节是长治市今年的一项重大活动,将通过攀岩节系列活动,搭建起一个宽阔平台,全面展示当地民众体育、文化艺术、民风民俗和城市发展水平。

  据悉,届时将有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和大洋洲25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名攀岩好手参加。参赛者达250人。这是长治市继2005年、2007年之后连续第三次举办该项赛事。

  此前,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官员表示,这次攀岩节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攀岩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完)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