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橄榄球赛爆丑闻 球员咬破血袋骗换人名额(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英橄榄球赛爆丑闻 球员咬破血袋骗换人名额(图)
2009年08月27日 11:21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件震撼英伦的丑闻发生在四月,但真相近日才被揭晓——来自哈雷金斯队的橄榄球运动员汤姆·威廉姆斯在比赛过程中口吐鲜血一幕竟然是场戏。

  最后5分钟流血

  汤姆口吐鲜血被换下

  当时,正值喜力杯的半决赛(相当于足球比赛中的欧洲冠军杯),对阵的双方是伦敦地区著名的哈雷金斯和来自爱尔兰的伦斯特队。当比赛进行到最后五分钟的时候,哈雷金斯队已经用完了所有的换人名额,而此时的比分则定格在5比6,哈雷金斯队进攻。此时,场中央的汤姆·威廉姆斯突然口吐鲜血,当值主裁在和教练邓恩·理查德进行沟通后,允许其作出紧急换人。

  在英式橄榄球的规则中,如果球员因颈部以上部位出血,即便是用完了所有的换人名额,也可以额外地换掉该受伤球员。所以,汤姆被理所当然地换下了场,教练理查德换上了尼克·埃文斯,球队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这位经验老到的球员身上,盼望着他能够在最后5分钟内逆转比赛。

  最终,5分钟过去了,哈雷金斯队还是落败,对手伦斯特队顺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他们战胜了莱彻斯特老虎队,顺利捧起冠军奖杯。

  天空体育揭露真相

  骗过球迷裁判,骗不了鹰眼

  这场比赛是由天空体育进行直播的,他们保存着全部的比赛画面。赛后,欧洲橄榄球最高级别赛事的主办喜力杯和欧洲挑战杯的组委会重新审查了一遍录像,猛然间发现了一个细节:汤姆·威廉姆斯并没有真正受伤出血。于是,一场调查随即展开。

  从画面中可以判断,汤姆当时是从球袜中取出一袋血袋,然后放进口中咬破,鲜红色的流质物从口中渗出。他不仅骗过了广大球迷,也骗过了裁判,但却骗不过摄像机镜头。

  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汤姆这场演出的导演是教练理查德。为了争取时间寻求逆转机会,是主教练理查德在赛前设计好了这一幕“流血门”。

  玷污橄榄球运动

  禁赛+25万欧元处罚

  “这起事件是对橄榄球运动和联赛的一种玷污!”ERC在一项声明中严厉指责道。在经过一系列的调查之后,ERC开出了一张最为严厉的罚单。

  主演这场闹剧的主角汤姆·威廉姆斯禁赛至2010年6月,已被俱乐部炒鱿鱼的教练邓恩·理查德禁止执教任何橄榄球俱乐部三年。受到株连的俱乐部医生斯坦芬·布里南也将丢掉医生执照,在未来的两年内不准从医。当然,损失最严重的应该是该俱乐部,他们将付出名誉和金钱的代价,被判25万欧元的罚款。

  鉴于上述行为,哈雷金斯俱乐部的执行经理马克·埃文斯表示“接受ERC的处罚”,但他仍然认为“这样的处罚过于严厉了一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