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海将举行“黄飞鸿杯”水上飞桩狮王争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东南海将举行“黄飞鸿杯”水上飞桩狮王争霸
2009年08月28日 0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佛山八月二十七日电 (孙建驹 曾令华)广东南海西樵山天湖公园将举行“黄飞鸿杯”水上飞桩狮王争霸,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南海龙狮运动协会主席关润雄二十七日向记者透露,赛事组委会目前已收到世界各地一百多路狮队的“参战帖”。

  关润雄介绍,此次“黄飞鸿杯”水上飞桩狮王争霸最大的亮点是设置有“双狮对打”项目。“双狮对打”融入了中国南派武术、中国杂技等技术元素,集观赏性、惊险性、艺术性为一体,是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南狮比赛最大的一次竞技创新。

  据了解,“双狮对打”比赛的场地由两副高桩组成,参赛的双狮同时上桩,在完成所有高难度动作和比赛规定套路后展开对打,先落水者为输。如果两头狮子都落水,则以后落水者为胜。

  广东南海十三姨女子狮队总教练余卫国当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黄飞鸿杯”水上飞桩狮王争霸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上百路狮队参加海选,只有十队狮王获准参加总决赛,入场券可谓千金难求。目前广东南海十三姨女子狮队已“上山”展开封闭训练,尽早熟悉比赛场地。

  余卫国说,“双狮对打”是南狮的创新套路,已经得到了中国龙狮运动协会的认可,将在中国和世界各地推广。(完)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